春游祖山
“五一”劳动节到了,又是个“红杏枝头春意闹”的时节,又是个“杨柳堆烟”的天气,就在今天,我要春游祖山,体验大山中的春天。
打开车窗,雾已散去,春的气息迎面扑来,和煦的春风送来了小鸟的歌声,那清脆悦耳的歌声一直在我耳畔回荡。路旁,一朵朵鲜花拥抱着温暖的阳光,甩着长长水袖的柳树跳起了轻快的舞蹈。我的心情自然舒畅,任金色的阳光洒在身上,此刻焉能不醉?
快乐的心情缩短了漫长的旅程,很快到了祖山脚下,汽车沿着盘山公路盘曲而上。这里的山峰一座连着一座。祖山真神奇啊!一座座山峰拔地而起,奇峰罗列,形态万千,像手掌,像猴子,向灵芝。祖山真秀啊!山上长着各种绮丽的小花,五彩缤纷,鲜艳夺目。最美丽动人的是那漫山遍野的映山红,他们在五月的今天,怒放着,歌唱着。花儿映着山泉,山泉照着花儿,给雄壮的祖山增添了几分娇柔。祖山真险啊!一座座山峰笔直、陡峭,让人望而生畏,仿佛站在上面的人一不小心就会栽倒下来。
终于到了山顶,我们下了车,放眼望去,山连着山,连绵起伏,直入云间。走到山顶的小路上,我几度欣喜欲狂,我将去往一个世外桃源,一个朦胧的人间仙境——仙女云床。
刚到北天门,我就被那独特的风景吸引了:这地方四处环山,由于长了许多树木,像林海一样。微风吹来,林海掀起了绿浪,多少种绿颜色呀,深的,浅的,明的,暗的,绿得让人难以形容,由于开着许多花,有映山红,野菊花、海棠花,这一丛,那一簇,交相辉映。在山的怀抱中流淌着一汪清泉,泉水的源头在山顶上,那里就是仙女们休息的地方。那里又一年四季化不完的冰,天暖时,冰一点一滴地滴落在溪中,缤纷的花落随水流向远方,真是“桃花流水宜然去,别有天地非人间”。此刻我心中在想:住在这儿的人不都是神仙吗?这儿山上是冰,山下却有绿树环抱,鲜花飘香,清泉可人。嗬!好一个仙女云床。
走过仙女云床,迎面而来的是天女峰、北龙潭、情人谷……当疲惫不堪的我坐上返回秦皇岛的汽车时,心中依依不舍,我已爱上了这幽燕第一山——祖山。
来时,我带着对祖善的问候,去时,我带着对祖山的依恋。我会再来的,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