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曾经作文1000字
“我喜欢一回家就有暖洋洋的灯光在等待,我喜欢一起床就看到大家微笑的脸庞,我喜欢一出门就为了家人和自己的理想打拼……”夜渐渐深了,空中却一直弥漫着这首我们曾经的班歌的旋律。我靠在床边,抱着初中时的同学录,耳边歌声依旧悠扬着,眼前却渐渐模糊起来了……
忽然间我来到了有着我六年记忆的乐园——我再熟悉不过的母校。眼前是一个姹紫嫣红的花园,绕过花园,我来到了我记忆最深的教室门口。教室依旧,但课桌上坐的已不是曾经的我们了,正在上课的老师也已不是我最爱的谭老师您了。而谭老师您带给我的记忆却仿佛发生在昨天,您曾经总在我们耳边柔柔地说着“欲成才,先成人”。您曾总说我们都是您最可爱的孩子们,您从不会对成绩差的学生另眼相看,只会给予最大的鼓励。
那年期中考试,是我考得最失败的一次。拿到成绩单时,我的心不停地抽搐着,我的眼睛中的泪忍不住的直往下流。期待已久的下课铃终于响了,我“唰”的一个人冲出教室,来到了我的“小地盘”,我不想让任何人看到我兔子般红肿的眼睛。这里很安静,除了我最好的几个知己外,没有人会来打扰,这里可以让我肆意地流泪,每当不开心时我便会来到这里发泄心中所有的不快。于是我像往常一样,独自来到这,任凭眼泪肆意无尽地流,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忽然,身侧一只手递给我一张纸巾,我以为是我的知己来了,便头也没回的说了句:“亲,谢谢你了,我没事。”“孩子,别伤心了,一次没考好没关系,因为它代表不了什么。这次没考好,下次努力就行了。再说,不管考得怎么样,你都是我的好学生,好孩子。”声音是那么的熟悉,我扭头一看,才发现是老师您。我急忙擦干眼泪,不愿让您看到我狼狈的模样,回头假装微笑地说:“老师,怎么是您?我没事,只是对不起,我让您失望了……”我强忍着不让眼泪再流下,但最终泪还是不争气地往下流。您轻轻地为我擦干眼泪,抱着我说:“傻孩子,没事的,别伤心了,我相信你下次一定能考得很好的。快上课了,乖,我们该回教室了。”您用一个胳膊半环抱着我的肩头往教室的方向走,一边走一边柔声地安慰我。那一刻,我真的好想对您说,谢谢您的拥抱与关心,您的拥抱真的好温暖,让我好感动,也让我现在都记忆犹新。
我依然斜倚在床边,同寝室的一个同学开了半扇窗子,一股冷风趁虚而入,寒风从我脸旁刮过,冷入心扉,不经意间触碰了我的心底的回忆:那年冬天,天气转变得突然,一下子变得无比的寒冷,我们都没准备好防寒的衣服,您看见我们都只穿着两件单薄的衣服。眉头皱了起来。然后,一整天我们没看到您在窗外“偷窥”我们的身影,我们都在心里暗暗地想,您是不是生病了呢?还是请假了呢?晚自习下课了,我们回到寝室,到了查寝的时间,才看到您那娇小的身影,手里提着大大一袋东西,您放下手里的东西,轻轻拍掉身上的雪花说:“这里面有些衣服,我也只穿了一两次的,天这么冷,你们选适合你们的穿吧,免得感冒了。”我们抖了抖袋子上的雪花,打开袋子,里面全是漂亮的毛衣和外套,我们拿了适合自己的衣服深情地说了句“谢谢您”,便幸福地回到了各自的被窝,想着明天终于不用再挨冻了,静静地入睡了。第二天,我们都穿得暖暖的,回到了教室看到您微笑的面孔,我们的身体暖和,心里更温暖。虽然那衣服不是新的,但感到非常的温馨,因为那里面满满的全是您的爱与关心,让我们无比的幸福、温暖。
突然,同学录从手中滑落,我被惊醒了,才发现刚才的情景只是一场梦——一场曾经的梦。我弯腰去收拾散落一地的同学录,突然,一张照片——我们的毕业照映入眼帘。再看了看泪湿了的枕头,好想对您说声:“我好想您,谢谢您给的曾经,谢谢您给的回忆。”
昔日的时光已经不再,只留下无限的怀念与期望,让我们久久回味。曾经已是过去式,我已走过了,但您所带给我们的爱与感动,将会永驻在我们心中,永不会抹去。谢谢您曾经的爱与关心,谢谢您给的鼓励与感动,谢谢您给的回忆……曾经虽已回不去了,但只愿我们能在哪个街角相遇,再重新相处一次,让我像您爱我一样爱您,像您关心我一样去关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