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来宾、朋友、同事们好:
面对2018年,希望大家更加进步,希望大家更加健康,希望大家更加热爱生命,更希望大家活出人生的灿烂来。
又一年匆匆忙忙地快要结束了,匆忙得来不及数一下我们的脚步,匆忙得来不及听一下我们的足音。我们开始检点自己的日子,发现岁月如流水一样偷偷滑过,我们拼命想抓住点什么,却了无痕迹。就像一片白云从空中飘过,就像一片树叶在秋天落下,XX年的日子就这样从我们身边溜走了。
世界上最公平的就是日子,在一年内,没有谁的日子会比谁的多,大家都拥有365个日日夜夜。但365个日日夜夜给每一个人带来的是不同的收获和感受,不是因为日子不同,而是因为人的不同。
对于生命,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计算方式。有的人以一年挣了多少钱来衡量自己的价值,有的人以一年交了多少朋友来衡量自己的价值,有的人以一年读了多少书来衡量自己的价值,有的人以一年旅游多少地方来衡量自己的价值。但有一点是相同的,每一个人都想使自己的日子过得更加合算、更加有价值。
清点一下自己的日子,也许对我们未来的岁月会有好处。让我们一起来算一算,在2017年,我们多少次抬头看过蓝天白云,多少次注视过月亮的阴晴圆缺,多少次在黑夜里数过天上的星星,多少次听过雨声风声落在屋顶的声音,如果没有,美丽的大自然对于你是不存在的。新年寄语
让我们再来算一算,在2017年,你有没有读过让自己感动的故事,有没有朗诵过让自己流泪的诗歌,有没有学会动人的歌曲哪怕只对自己唱,有没有写过真情的文章哪怕只让自己欣赏,如果没有,深刻的人类情感对于你是不存在的。
我们还要继续算下去,在2017年,你有没有认真读过一本书使你终生受益,有没有认真做过一件事做得尽善尽美,有没有认识一个良师益友成为你的榜样,有没有面对困难或失败挺立起哪怕一次脊梁,如果没有,生命的成长对于你来说是不存在的。
也许我们能够为自己找到借口,我们的工作太忙了,我们的应酬太多了,我们的处境太难了,我们的住处太吵了。但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不允许你找借口,它不会因为你有借口让你再活一次。我们要回答的问题是:生命只有一次机会,我们能够活得更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