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而真挚的母爱不是“三纲五常”中的封建教条,也不是文章中的“母爱如海”,它也许没那么伟大。感受之深的人也许是受宠爱中的一员,这母爱如江如海;对它麻木的人也许从未拥有,也许已经失去,这母爱味同嚼蜡。我是幸运的,能品尝到乳汁的甘甜。在学校中度过无数的迷茫日子,唯一支撑着我不放弃的也只有它了。感谢我生命中最美的女人——母亲。但不幸的丢失者是永久的孤独
有的人在生命的旅途中失去了它。
在校园里,同学们都叫他小傻,也许他总是喜欢每时每刻的傻笑才被取名为小傻吧!小傻每天都是开怀大笑的,他清瘦的脸上挂着的笑容也让他英俊不少,仿佛从未有过烦恼。我总问他,“你为什么每天都能这么开心?”。他总是大笑着回答我,“人生多么短暂啊!忽然而已。”也许他是对的。
在会考的前不久,小傻一连很多天都没有来上课,也不知他是病了还是家中有事,我询问其他人也毫无音讯。就这样,小傻失踪了一个星期。他回到班上的情景我还清晰的记得:他背着书包慢悠悠的出现在班级门口,笑容依旧挂在这个阳光少年郎的脸颊上,但满是笑容的脸颊却消瘦了不少,眼神中还拖着几分倦意。就这样,这个阳光少年郎一言不发的走到自己的座位。直到放学后,我才忍不住去追问他,“小傻,你这几天去忙活些什么?”。他还是笑着对我说,但那笑容却少了几分精气神,“家中母亲因病去世了。”他竟然轻描谈写的说出来这么沉重的话题,我的心仿佛在一瞬间被千斤石死压住,难以呼吸。我沉默了许久,在心中悄然的接受了这个事实。我小心翼翼的对他说了“节哀”,便匆匆与他告别。这样沉重的话题我若继续展开,只怕在某一瞬间又触及到他无辜的心,所以我不得不与他匆匆告别。秋风扶乱了他整洁的头发,他行进的脚步也越来越沉重,映在过道上的影子也异常孤独。我并不知道这样的事情发生后会是如何的难过,我也不知道他为何还能微笑着面对这一切的一切,他在生命的旅途中被动的失去了这伟大的爱,也许再也不能拾起。在一个应该全心全意去奋斗的岁月中,他平静的承担了这一切,平静的承担母亲逝去的事实,也平静的承担了这命运的不公平。他今后会如何释怀这件事,母爱的感受在他往后的生活中也不过是味同嚼蜡般的无趣。也许他不想也不敢去正视这事实,因为眼泪会有干涸的时候,人心也会有怕疼的时候。有的人在生命的旅途中失去了它。
纷飞乱起的狂风带走的是这世上最表面虚华的,所余留下的也仅是些寥寥无几的真挚热爱罢了,而切实的真挚是孤独的患者,热爱的话题也因此消磨殆尽,不再有人提起,也不再有人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