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着我的影子在灯光下被拉长,长过叹息,长过时光。原来,我和我的影子都在想你,可我却不知道,人为什么一旦得到他们所想要的,却马上就变了。我想你,但却始终不敢接近你。
一个人的世界,是一个鸦雀无声的世界。只有你一个人看得见花开花落,云卷云舒,你不能向任何人表达自己心中的喜怒哀乐,因为没有了陪伴。你感觉时间流逝得很慢,想出现一个惊艳时光的人,听你想听的歌,陪你一起走那些熟悉的路,看熟悉的风景,把每时每刻都分享给她。你会感觉到生活索然无味,千篇一律又十分平淡的生活渐渐使你感到了厌倦,每当这个时候,就会幻想:要是能出现一个陪我看细水长流的人就好了,总能让我的生活增添花样。
“这就是为什么,你说你爱我时,我却产生了忧虑……”有一天,终于有了一个能够陪伴我的人,却也无法修补我内心深处的那道窟窿,我怕情深却缘浅,有缘却无分。离开会是最终的结局。人生,因缘而相聚,总是怕某一天,你终究要离开我。
你多了一个她,所想的也就更多了,你会有烦恼,但那种忧虑却不知该如何说出口,你只得默默把这些疤,一刀一刀藏在心里,却不愿告诉她。你怕她会因为自己的负面情绪而驱散原本在她头上洒下的温暖阳光,让阴霾取而代之。最怕的就是我哭,她也哭,只是躲在你所看不到的角落里,为你默默流泪。
当两个人真正在一起时,所谓的忧虑就是:辜负。你怕一些不经意的言语就会伤她六月寒而默默藏在某个角落里后悔,你怕某一天自己做错了什么会让她一下子伤心地离开你,可不仅仅是我们自己,她也是如此。有一天你终会遇见一个人,她像流沙,像落雪,她轻轻一抹,所有的伤痛就平了。你害怕有一天她会离开你,你不敢接受从零开始的新生活,那些曾经和她在一起的一举一动也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渗入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你很努力地想要忘记,但终究败给了过去。命运的轮盘,被飓风裹着找不着方向,过去的细枝末节宛如沙粒入眼,只想潸然泪下。你会怀念曾经和她在一起的时光,为什么那么美好?为什么重新开始会是这样?原来我只是回到了原来的起点吗?还是……根本就不存在。
两个人,真的很怕辜负。她们一定都是这么想的因为辜负,就会有伤害,有了伤害,彼此就会决定离开。当两个人真正地走在了一起时,一定都会害怕离开,她们总是想着:彼此的相遇只是为了以后的离开做铺垫吗?我们一开始惊艳的相遇,最终会不欢而散吗?我们以后……还能再遇见妈?她以后会在乎我吗?还是从来都没有……
我渴望着有一个人能够我陪伴我看尽每一个角落的春夏秋冬,渴望着能够被一个人所理解,渴望着她能陪我走尽这一生的漫漫长路。那天,我终于如愿以偿了,可是我发现:内心深处的那道裂缝却愈渐扩大着,带来了更多的忧愁。我沉浸在这甜蜜的时光里,再也不想走出来,我一直告诉自己:只要我不辜负她,她必然也会愿意陪伴我。可心里却一遍又一遍地盘问着自己:真的能吗?
未来的路实在太长了,我们谁也无法看清那最终的归宿。你爱雨水,但却撑开了伞躲避;你爱阳光,却在阴凉一角躲避了它;你爱风儿,却关上了窗儿躲避着。因为怕的不是相遇,而是离开。
你怕离开,你怕辜负,你怕你会因为某一天触景生情而躲在一个角落默默流泪,完美地躲避了这一切,没有勇气与她们正面接触,更没有勇气承担地起离开的伤痛。即便是坚强地走,你眼睛中所流露出来的黯然无光却出卖了你。即便曾经说过多少的山盟海誓,在命运前还是显得那么不堪一击。走在大街上,喜气洋洋的气氛就像把你一脚踢出了这个世界,你感觉像是一场梦,但梦醒后却跌落地粉身碎骨。本以为她是暂时走失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岁月已经将这个迷茫不定的念想风干得不留一点痕迹。突然有一天,你在大街上看到了最不想看到的这一幕:两个人牵着手,冬夜的冷风向着其中一人刮去,一双温暖的热手突然抱住了她,紧紧把头贴在了她的额头上:“牵着我的手,闭着眼睛走也不会迷路。”“嗯,我们一定慢慢看尽春夏秋冬的每一个角落。”在冬夜的冷风中,她们微笑着向前走去了。你不明白,甚至有一种撕心裂肺的痛:我一直行走在阳光下,可为什么她们最后拥抱了阳光,而我却一脚被踢进了黑暗的角落?
因为你遇见的那个她,就好似是你在盛夏回忆里开出的一朵花,她离开你时,你也不想哭,可就是泪如雨下。你开始怀疑这个世界上的一切,认为这个世界卑鄙、阴险、肮脏、虚伪、现实,充满了负能量,就像一只张牙舞爪的巨兽一般恐怖。你不敢再直视这个世界,再也不敢去寻找和它与之抗衡的力量,一只沉浸在自己勾画的负面幻想中,直到把自己锁死。
你总是一边渴望着得到,又一边亲手划开着距离。当她爱上我时,我所产生的忧虑就像一个小妖精一样不停折磨着我,一边带给我喜悦和幸福,一边又带给我恐惧和忧愁。我也不知道在以后我们是否会成为像牛郎织女遥遥相望那样的悲剧,在一片没有繁星和花火的城市里,我每一夜都默默祈祷着:都会好好的。可那些注定要发生的悲剧,和往日美好的幻想真正碰撞在一起,留下的只会是满地的玻璃碎屑。那些自己勾画的美好幻想在经过实验后证明了它的脆弱,也根本抵挡不住一点现实的冲击。
生活并没有教会我一笑而过的本领,我认为我只是被玩弄于命运的鼓掌之中,只是一个渺小又不起眼的试验品罢了。可是我也没有勇气再去尝试一次了,我没有勇气再重蹈覆辙一遍了。有时候,我觉得我更像是一个故事里的人物,因为有了喜怒哀乐,便有了悲欢离合。像是自导自演的独幕剧一样,开始和结束都只有我一个人。但化雪总比下雪冷,就好像结束总比开始疼。
离开一个人的感觉,真的不是言语可以形容出来的一种痛!那是一种撕心裂肺的感觉,就像是在冰冷的双手上倒下一杯滚烫的水,那种钻心的痛,也比不上离开一个人时的悲痛欲绝。你就这么站在原地,望着她离去的背影,一句话都说不出口,可眼泪却不知不觉地从眼角溢出。一滴一滴,最终都化成了忧愁与思念。
一个人怕孤独,两个人怕辜负。岁月无情,思念无声。这就是为什么,你说你爱我时,我却产生了忧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