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全世界人民都在提倡低炭经济,这个“为地球熄灯小时”活动,昨天(2010年3月27日)八点半至九点半钟这个神圣的夜晚,全世界人民为地球熄灯一小时。这个时间段内除了路灯和那些必要的照明灯外,所有人将自觉地熄灯。
很遗憾的是,我当时正在羽毛球馆训练,没有见到这格外壮观的一幕,但是通过各种资料,我仍然对这次活动有所了解。我认为,这个“熄灯一小时”,是给人们上了一堂课,给人们在黑暗里上了一堂环保课。“熄灯一小时”让人们亲身体会到,在黑暗里人们将会如何无助,如果人们再这般挥霍地球的资源,终会有一天会在黑暗中生存。这堂课告诉我们节约的重要,短暂的一小时,会成为每一个人心中最深刻的印记。在黑暗中,我或许可以看到人们因浪费资源而无家可归的场面。地球的资源不再是一个无限的循环,可以用了再生,生了再用的,如今地球资源越来越少,资源枯竭是迟早的事。然而,地球是我们唯一的家,没有了家,人们在哪儿生存?有人说,科学家正在探索另一个可供人类生存的星球,就算找到了又如何?人们不能像蝗虫一样,冲进一大片庄稼地里,吃完了又去找另一片。人们把地球资源用完,再去用另一个星球,人们依然像这样浪费资源,迟早有一天这个星球的资源也会用完,这个星球也总会有被毁灭的一天!
为地球熄灯一小时,并不是只让我们节约一小时的电,这是用一种特殊的方法让我们学会珍惜资源,学会节约。我们要节约的不仅仅是电资源,各种资源都要节约。云南地区干旱就说明了这个问题。现在的资源越来越少,这也就意味着,以后来自地球上的水啊,木材等等之类的资源会越来越贵,而出自人们之手的东西会越来越便宜。
节约不过是举手之劳,伸手一按,关闭电源,不要让它浪费;伸手一拧,关上水龙头,不让水白白流走。然而,就是这轻而易举的事也许会改变人们的命运。为地球熄灯,是让地球母亲休息一下,是让她不要再劳累。人们种种行为,导致地球气候变化无常。今年该下雪时不下雪,该晒太阳了却刮起了冷嗖嗖的寒风。人们已经打破了地球的生态平衡,如果再不采取措施,迎接人们的将会是走向灭亡的道路。为了人们的美好明天,为了不让人们无家可归,让我们为地球,为自己,“熄灯一小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