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图在离开你们的二十四小时后忘记你们,但实际上过了二千四百个小时之后,我还是意犹未尽地想起你们,泪流满面。——题记
城市的天空中永远有着一层灰色的云雾,挥不去,擦不掉。它似乎永远要将原本火红的太阳撕成土黄色的一片一片的斑块,让支离破碎的阳光肆意散落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我的心在呼唤过去的回忆,曾经的美好如同落花一般永远逝去……
一个人站在海边,有柔软的沙滩,有带着咸味的海风。我闭着双眼,倾耳听着大海汹涌的浪涛,似乎海的浪涛中凝结着一股力,这股力可以使一个人变得坚强。我的心好像归向了大海,变锝如同海浪那般汹涌。
明月的银光斜斜地洒在向北行驶的列车上,我躺在下铺,双眼凝视着那隐隐的月光,数着心中的寂寞。心想为什么有了大海的胸怀,怎么还会有对月光孤独的感觉。我想着它,进入了一个梦,在梦中像是昨日的延续……
昨日我在哪儿,恍惚中我似乎听到了我的心说话的声音。是心在告诉我,昨日我看到了世间最美的花朵;也是昨日,那最美的花朵凋谢在我的心中;昨日,似乎好友们还都在哭泣那最后一次郊游;昨日,似乎我真的狠心地抛下了那个我认为世界上最好的班级;昨日,其实什么也没有发生,只有那星光坠落的流痕。
我在火车的轰响中醒了过来,动了动我那早已麻木的四肢,一看表才四点多一点。车窗外依然是一片黑暗,而且比先前更暗。偶尔只见一两盏铁路旁微弱的路灯是亮着的。我试图继续闭上眼睛,回到昨日的梦,但无论如何也回不了了。我叹息着,只是呆呆地盯着天空,渐渐地,我望着天空的浓黑变浅,变白,又渐渐地变红,变蓝。我一直看着天的变幻,犹如我的心的变化。
我一个人昏昏沉沉地走到洗脸台前,那冷冷的水哗哗地在我的脸上流着,泪也在哗哗地流着。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开始哭泣,为什么要哭,只是隐约地记得自己今天将去一个昨日的城市,去寻找那个咋日的梦。
随后,我只记得我下了火车,昏昏沉沉的坐了四十分钟的大巴后,那个城市的轮廓才凸现在我的面前,灰白的马路,细软的尘土,宁静的街道,破旧的小屋,那幅勾画了十八年的图画又突然在现在我的眼前,我再一次感动,又一次得流下了眼泪。
熟悉的公交车来了又去了,灰暗的天空里总是深藏着无穷无尽的悲伤。
我走上了一辆我要乘坐的公交车,随后是车子启动时的轰鸣声,然后车子缓缓的开动了。车子在我要下的站停住了,我缓缓地走出车门,低头看了看表,十一点五十九分,面对曾经的那所学校,我竟然有了一种莫名的恐惧感,“还有一分钟下课。”我自言自语。我一个人背着旅行包在校门口晃来晃去,等待的是那一分钟,等待的抑或是那个心中的梦。
“叮咛!”下课铃敲碎了我的沉思。不一会儿,本来不大的校门口突然间涌出了比校门大得多的人流。他,她,一个个再熟悉不过的身影在人群中出现了。目光的对峙,时间的停滞,一瞬间,我们都木然了,然后我只记得我冲了过去,拥抱,也许是太突然了,人群也惊恐的望着我们,但我却觉得世界的一切都消失了,只有我和他们,那群最好的朋友们。
“我只有二十四小时的时间。”我说的第一句话。
他们全都笑了笑,没有说话。
“二十四小时后我们在见面就要到高考以后了。”我的第二句话。
他们没有笑,也没有说话。
“祝你们高考考好!”我的第三句话,之后,我大抵没有说什么话了,一脸的沉默。
他们说话了:“太突然了,上帝对我们大家真好。想不到我们在高考前还能再见面。”
然后,我又像以前一样和他们走在那条幽静的林荫小道上,那条小道一直通向我们曾经的教室。我在冬天离开它的时候,梧桐树上光秃秃的,只有两三片枯黄的树叶在树枝上死死挣扎,但是如今,树上已经又是一片生机了,树叶茂密得像天空,连阳光也只有少许才能钻破树叶,投下那点点金子般的色彩,像极了我第一次走在它底下的情景。
走上那栋教学楼,我终于赶到了一丝亲切感,随之而来的又是一股伤感,毕竟很久没有来过了,楼梯还是那个老样,五楼的窗户还是没有补上。“记得我们在二楼的那个靠厕所的教室吗?”不知谁叫了这么一句。是啊,那是我们高一时的教室,当年的我们,一直被人家称作是“厕所班”,而我们却说我们上厕所比你们方便。渐渐的,那个班级变得越来越优秀,越来越团结,要不在我们高二分班的时候,班主任也流下了眼泪?分班时,我和我的朋友们毫不犹豫的选了理科,选理科,意味着可以逃避地理的无聊,可以不管政治的痛苦,可以扔下历史的包袱;但是选理科也意味着我们从此将离开那个最优秀最有人情味的班级。分班后,我被分到了全校最好的理科班,从此,我在理科班中多了几分信心,也多了几分孤独。
五楼的那仅有的一间教室存在的目的似乎就是为了把我们与世隔绝,记起曾经走过它的感觉,没有太多的感觉,像其他的理科班一样,认真地听讲,认真地记笔记,认真地考好每一次考试。我又记起那个冬天最后一次一个人打扫它的情景,那天正好是开学的第一天,我知道我经过它的日子不多了,于是一个人默默地来到了这里,望着它,我拿起了扫帚一个人边扫边在掉眼泪,你看,后面还有一块玻璃打碎了没有补上,记得在整个冬天,那扇窗边的人很惨,北风就这样毫不留情地吹进教室。你看,我们的教室又是一个寒假没有打扫了,好厚的一尘灰,那灰尘好像要永远地留在我的记忆里,我一点一点地擦着,同学们一个一个地来了,他们望着我很是惊奇,而我只是对着他们微微一笑。
如今的我走进那间空空的教室,倒显出了几分寒冷。扫视那熟悉的淡绿色的桌椅,猛然间不见了我那张颇有特色的桌椅,然而我没有问他们,我只是沉默,沉默得如同沉在大西洋海底的石头。眼望着那块粗糙的黑板,上面是物理老师的字迹,很熟悉,很亲切。我拿着黑板刷又一次擦起了黑板,擦完后我在黑板上画了很大的一个图像,表示我已到过这里了,画完之后,我又一次的泪流满面。
夜晚,朋友们陪着我看星星,我们相互靠着,望着满天的星星,谁也没有说一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