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等于未来作文
走在人生的道路上,沿途的一花一鸟,一草一木,点点滴滴都是我们的无比珍贵的回忆,回首往事,也许有太多的难忘,不舍,遗憾。珍视现在,也许有太多的烦恼,压力,目标,放眼未来,也许有太多的打算,期待,过去,现在,未来。
回首过去,总是在迷茫与慌乱中迈着人生的步伐,从我们呱呱坠地到咿呀学语,从可爱孩童到活力少年,一切都是那么深刻,印在我们脑海里挥之不去,直到现在,无论是普普通通的学生还是文采飞扬的作家,他们都在孜孜不倦的歌颂童年,歌颂那段青葱岁月,遗忘过去,就等于背叛现在,让过去陪伴我们谱写人生新的乐章,铸造人生新的辉煌。
珍惜现在,这是每个人都熟知的道理,从我们从小就背诵的“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到现在学习的“百金买骏马,千金买美人;万金买高爵,何处买青春?”无不是教导我们珍惜时间,把握青春。尽管知道它的重要性,却很难做到珍惜时间,时间是世界上最为公平的,无论是亿万富翁,还是街头乞丐,每天同样有24小时,时间是一切事物的基础,没有时间,即使是才高八斗也不可能实现目标,取得成功。
放眼未来,不管你的过去是光彩夺目还是一片黯淡,未来都是一片光明的,借用一句广“一切皆有可能”,未来是神秘的,它吸引着我们向前探索,想要感受它的存在,但它却又总是与我们捉迷藏,其实现在就是昨天的未来,昨天对于未来的目标就应该在今天实现,而人们却又总是未来贪婪的等待下一个未来,那样也只有失望。
回首过去,吸取教训,积累经验,把握现在,珍惜时间,努力拼搏,放眼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