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桂花树的
在我们学校的操场边,有一棵高大的桂花树。
今天,老师带我们来到操场,观察桂花树,远看桂花树,它像一只大大的带柄的松果,倒过来看像一个绿色的陀螺。
走近一看,它的主干不高,大约只有50厘米左右,上面全是树的分支。树皮呈褐色,它的树叶是椭圆形的,绿中透亮,好像涂上了一层绿油漆。
现在正是秋天,校园里的空气弥漫着桂花的香气,桂花不像月季那样醒目,也没有牡丹那样娇艳,只有扒开它那浓密的树叶,她像害羞的小姑娘,躲在绿叶丛中。它是淡黄色的,它有四片花瓣组成,中间有细小的花蕾。米粒大小的桂花一簇簇挨挨挤挤地开着,成了一个小花球,一阵风吹来,有的桂花像一位位小精灵从树上飞舞着飘落下来。
同学们围着桂花树捡桂花,贪婪地闻着花香。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南边的花为什么比北边的少?""我一听觉得很奇怪,原来是因为南边光照充足,树叶也更加浓密。我们仔细观察,南边树叶丛中有许多掉了花瓣的花柄。我这才明白:南边由于阳光充足,开花早,凋谢也早。
看来,植物的生长开花结果与温度和光照有着密切的关系。今天的收获可真不小! 关于桂花树的优秀作文二:
秋天到了,我家门前的桂花全开了,香味能飘出十里呢!
桂花的叶粗糙又厚实,还四季常绿,从正面看叶子呈好看的墨绿色,由一根大茎脉和无数根小茎脉细细的分割开来。从反面看,那根大茎脉和一些小茎脉明显地凸了出来,摸起来非常舒服,跟按摩机似的。
再看那小巧玲珑,飘香十里的小桂花,由四片花瓣组成,中间是黑黑的花蕊,花瓣很厚实,但汁尝了下有点微苦,会让人想起曾经尝过的水草味道,花瓣儿很小很小自然的皱起。花蕊很香很香,香得似乎那小小的花蕊想用无毒的香气把每个人熏得昏倒。但它真的是很香啊!那花柄是一根细得不能再细的小绿丝,嫩得好像一就掐能掐出汁儿来的样子,连接着淡黄色的花和浅褐色的茎,那茎上还有迷你梅花鹿似的圆点斑纹,样子十分可爱。一阵风吹过,桂花纷纷飘落,站在树下有种飘飘欲仙的感觉,好像来到了天堂一样。
秋天,是一年四季中桂花树最美的时候,金色的桂花把桂花树装点得很漂亮,虽然桂花没有梅花那么有姿态,没有牡丹那么富贵,可是它有自己独特的香味使我不得不喜欢它。 关于桂花树的优秀作文三:
同学们,有一件事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在你做早操,去商店买东西的时候,有没有闻到一股清香的气味,那就是桂花树散发出的香味。你有没有注意学校的花坛呢?那里面有洁白无瑕的兰花草。
这种兰花草十分漂亮,好看极了。兰花草的花瓣十分洁白,中间有黄色的花蕊,粉粉的。兰花草的茎十分细,直径只有两毫米,上面还插着两片绿叶,起了画龙点睛的作用。在三个花坛里都长满了兰花草,让我们一走进校园就会眼前一亮,直夸漂亮。在兰花草间还夹杂着一些兰草,更能突出兰花草的美丽与漂亮。兰草很细很细,只有十厘米左右高。
学校教学楼两边各有一棵桂花树,每到秋天,这两棵桂花树散发出的香味,十里以外的人都能闻到。桂花树开的花是黄色的,十分的小,直径不到三厘米。中间的花蕊也是黄颜色的,花粉比较多,粉粉的。桂花树的树干很粗。枝条也十分粗壮,这两棵桂花树长得十分茂盛,叶子很多。
桂花树亭亭玉立在花坛边,它的香味和兰花草的香味融合在一起,使我们陶醉。 关于桂花树的优秀作文四:
清晨,一走进校门,就闻到浓浓的清香,我环顾四周,原来是一棵棵高大的粗壮的桂花树,它们挺直地站在那里,像一个个解放军战士,守卫着我们的校园。
桂花树的叶子很密,开的花却很小,不过香味却很浓郁。像星星一样小花金黄金黄的,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亮,一阵风吹过,无数颗“小星星”从树上飘下来,真像天上的流星雨落下,还闪着亮光,又仿佛是天女散花。
桂花树的周围有雄伟壮观的大门,美丽的艺术墙,高高的教学楼。最引人注目的,还要算那小得不能再小的桂花了,不但散发着清香,还很美丽。花瓣有六片,每一片都是嫩黄嫩黄的,非常惹人喜爱。
仿佛我就是一朵小小的桂花,躲在葱郁的树叶里,吹来一阵风,把我从树上吹了下来,我躺在地上,看着晴朗的天空。忽然,一只鸟向我飞来,衔着我在天空飞过,告诉我在天空自由飞翔的快乐;小鸟把我放在树下,蚂蚁爬上我的身体,告诉我搬东西的快乐;蜻蜓飞到我身前,告诉我池塘边的趣事……
过了一会儿,我才记起我不是桂花,我是在看桂花呢!
啊!我爱这小小的桂花,爱它的美,爱它的香,爱它的一切! 关于桂花树的优秀作文五:
金秋十月,有一种花盛开了,在十里之外,就能闻到它的香气。这是什么花呢?告诉你吧,这是桂花。桂花一共有三种,有金桂、银桂和四季桂。在秋天盛开的花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桂花。
漫步在桂花树下,我仔细地打量着桂花树。只见那树干高大挺拔,灰白色的树表面上还有一些凹凸不平的黑色的小疙瘩呢!用手一摸,树显得特别粗糙,桠枝密集而坚硬,树冠像一把碧绿的大伞,又像一个挺立着的站岗的士兵,在那里忠于职守。
远处看去,满树树叶是碧绿的,仿佛是一片片从天上飘落下来的碧绿色的云。走近看,树叶是椭圆的,叶脉都清清楚楚地显现出来,像人的血管,能给桂花树输送营养。用手轻轻一摸,叶子硬硬的,表面光光的,还沾满了灰尘,每片叶子的边缘上有很多小刺,如果我们不注意,就会把手指扎破。一簇簇,一串串金黄色的桂花,和小米粒差不多大小,像一颗颗金黄色的小芝麻,一朵朵黄色的小花有四片花瓣,把花蕊包得紧紧的,像怕别人碰它似的。凑近一闻,一股浓浓的香气扑鼻而来,沁人心脾,总想一下把桂花的香味闻个够。
我走到桂花树下,一阵秋风吹来,树上的桂花都纷纷飘落下来,香气扑鼻,像夏夜里闪闪发光的星星,这时,我情不自禁的大声喊:“哇!下桂花雨啦!下桂花雨啦!”桂花雨洒了一地,仿佛在地上铺了一块金黄色的地毯;走在上面软软的,香香的;舒服极了。听大人们说:“家乡的人用落下来的桂花做了枕头。他们把落下来的桂花扫在一起,然后用簸箕把桂花里的细树枝选出来,丢了,最后把桂花晒干,装在枕头里,又香又软,而且还有明目的作用呢!”桂花除了做枕头明目外,也可以做食品用。总之,桂花的用处有许多许多。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诗:“人闲桂花落,鸟鸣山更幽。”金秋十月,开着那金色的桂花,十里飘香,给秋天带来了香,给大自然带来了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