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奶奶的一封信作文1000字
亲爱的奶奶
微微吸一口气,用尽全身的情感缓缓吐出两个字“奶奶”。奶奶,我真的觉得,语言真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而又最无力的东西。我想我可以用最华丽的词藻来表达我对您的感情,一如这封书。可又觉任何词汇都不足以表达我心中对您的感情,一如这封书信。
奶奶,每当想起您时,心里总是变得柔软而湿润,仿佛下一刻就会有泪水夺眶而出一样。如果问我为什么,大概是因为人的一生真的太短暂,而您与我在一起的时光就更不知道是我人生的几分之几了。奶奶,我觉得自己是个笨蛋,当我发现能陪在您身边的时间已不多时,我已经上了高中,离开您的身边;当我从梦中哭醒时才会害怕,害怕我不知道哪天您就不在了。奶奶,其实您还不算太老对不对?其实您的生命之火还能陪我更久是吗?
窗外的夜色如同墨染,您布满褶皱的手中端着白色的瓷碗,里面是刚化好的奶粉,正缓缓向碗口冒着热气。幼小的我躺在床上,你颤巍巍地将手中的奶粉送入我口中。奶奶,都说人不会太记得孩童时期的事情,可我是记得的,因为我所记得的一切都有关于您,是您!我是您一手拉扯大的。邻居与我回忆这段记忆时,总谈到“不眠不休”,“十分不容易”这些话。我对我来说,当时的时间不知道,当时的景物不记得,只是清晰的记着那碗奶粉入口的滋味是如此的香甜可口。您注视着我的双眼中,有多如同大海包含着每一条在她怀中的生灵,如同星辰坠入银河的耀眼一样——最深的温柔。奶奶,我是个很麻烦的孩子吧,是小便体弱多病,一个月去两三次医院是常事,其中也不乏三更半夜时突然发起高烧。您二话不说背起我往最近的诊所赶,把熟睡的医生从温暖的被窝中拉起来,然后坐在我身旁守着我直到天亮。春夏秋冬,风雨无阻。那个时候,但天亮了世界的景色后,我总能从空气中嗅到树木清新的味道,有种劫后重生的感觉。
奶奶,您的时间在一点点流逝,您似乎越来越喜欢听说以前的事,您说我总是很依赖您,您一会不在便会哇哇直哭着要您,当您去小舅爹家走亲戚无法回家时,我便在家中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大声叫嚷着要奶奶,七大姑八大姨都来了,却丝毫不管用,直到把我送到您身边这事才算消停。这样的我,麻烦得要死,奶奶您为何还要牵挂着我呢?您说,虽然是个养起来很麻烦的小东西,但是是个好孩子呀,(怎么会)不吵不闹?您忙于家务事时便自己搬个凳子坐着,安静地看着你忙碌,乖巧得很。耳边听着您絮絮叨叨的声音,我不禁勾起嘴角,好像能从您的回忆中隔着时空看到儿时的自己,那般纯粹,纯粹地依赖者,喜爱着自己的奶奶,哪怕心智稚嫩,不知世事为何物,却也会因为失去而心慌不安,会因为存在而安静守候。我多想拥抱您,那曾经的自己,不是思考,而是身体,心灵的反应来告诉自己奶奶有多重要!当时光静光静好,岁月安闲,以血脉相连,以心灵相守。
奶奶,不知在何时,您的头发越发白了,背也开始佝偻,甚至连曾经一点就燃的炮仗性子也不见了,您终于还是老了,开始变得温和而懦弱,开始担心自己的身体健康,开始在乎子女们的心情,看子女们的脸色行事了。当我又因为一件小事朝您发怒时,您不再愤怒地教训我,而是选择沉默不语时,我第一次发现,奶奶您老了,曾经女皇一样的您变成了平民。我没有想象中的解脱感,而是一阵心酸,这样的改变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我是不愿接受的。我依旧愤怒,矫情却不会再有人训了。我拼命告诉自己要对您温柔,再温柔一些,要从细微末节中之处对您好些,再好一些。可您那一副温吞依赖着我的样子却让怒火更甚。我明明清楚的知道“子欲养而亲不待”,“不要等到失去时才追悔莫及”,可依旧冷漠待您。奶奶,您肯定不知道,每到夜幕降临时,我思念您的怀抱微笑,您肯定不知道,在梦中失去您时我的绝望与悲伤。我无法理解所谓“只要回忆还在,那人就活在心中”或“人总有一死”这样的话。一个人的不在,回忆岂不更加伤心。她带走了什么我总是不大清楚,可又模模糊糊地觉得是温度,是音容笑貌,是存在。如果不在了,便是存在的抹除,无处可寻,只能接受,悲啕。奶奶,我是怕的。
奶奶,我并不知道自己写下这封信的意义。或许是想用文字记下您的音容笑貌,抑或是留给自己的念想。但是,还是想谢谢您,陪着我,陪在我的过去、现在以及未来。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