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暴发后,全国像侯__一样忘我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有很多很多。在疫情最重的湖北武汉,许多医护人员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岗位,而且超负荷工作,有的忙得顾不上吃口热饭,有的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有的白天黑夜“连轴转”。为了有力有效抗击疫情,在各省区市纷纷派出援助医疗队,迅速投入战斗,同当地医护人员一起,成为风雨中最美的彩虹。当疫情持续肆虐,是什么让他们坚守岗位、忘我付出?是什么让他们义无反顾、直面危险?
医者仁心,造就人间大爱。凡为医者,必有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面对感染疫病的患者,医护人员一律同等看待,心里所想的是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患者面对疫情惊惶不安、手足无措,医护人员成为他们的真挚朋友。有医护人员的妻儿父母感染了疾病、被隔离治疗,但他们依旧坚守在岗位,专心救治患者,甚至没有时间去隔离区看一眼亲人。这就是白衣战士的无畏、无私,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应对他们给予最充分的信任、最有力的支持。
医者担当,向我们诠释了“最可爱的人”的新内涵。这些天来,一线医护人员被口罩勒到破皮的脸颊、被汗水浸到泛白的双手、席地而眠的样子、站立吃盒饭的背影,感动了无数网友。有的医护人员值班期间只吃一顿饭、上一次厕所,为的就是尽可能节省使用防护用品。在疫情和困难面前,医护人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救死扶伤,不辞艰辛”“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的誓言。也正是这份责任担当,让无数医护人员即使再饥饿、劳累,甚至面对极高的传染风险,依然坚定地冲锋在前,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道健康防线。
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医护人员的付出理应受到尊重,救治患者所需的医疗物资必须得到限度保障。我们应该给医护人员,特别是直面风险的医生和护士更多爱护和支持。医疗物资特别是口罩和防护服短缺,会严重限制医护人员的救治能力,增加他们被感染的风险。有关部门应该尽努力调配物资,让医护人员吃得上热饭、防得住风险,让他们可以从容、安心、安全地救治患者。
疫情是魔鬼,但终究会被战胜。最近,每天都会有患者从重症监护室转移到普通隔离病房,每天都会有患者康复出院,这是医护人员携手患者共同抗击疫情的胜利,不仅医护人员脸上露出微笑,全国人民也欢欣鼓舞。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一定能赢得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