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冬天,有点冷。
本应喜气洋洋的春节,却冷冷清清;本应热热闹闹的大街小巷,却人影寥寥;本应满怀期待,兴奋激动的内心,却充斥着紧张,与不安。
2020年一月底,正值春节,但一场新型疫情,也在此时爆发了。一开始,感染的人只以百计。但,短短几天,便以千计了。这不禁令人想起2003年的那场令人不愿回首的灾难。疫情的发源地,湖北武汉,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不久,相关部门便迅速做出反应:支援湖北。于是,一场撼动全国的疫情攻坚战,打响了!
一夜之间,成千上万的医护人员随着一声令下,奔赴武汉,抢救患者;为了供应资源的保障,医疗设备生产线提前开工,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由于患者的拥挤,病房的不足,雷神山、火神山两座医院即刻开挖,24小时出图纸,6天即可交付使用……这些忙活了整整一个2019年的人啊,回到家,屁股连板凳还没坐热,便又投入到无限的奋斗当中去了……
为了控制疫情的发展,武汉自身也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封城。这“壮士断腕”般的壮举,震惊了每一个人——封城,意味着什么?意味着的,是无私,是奉献,是不愿拖累他人!城虽然封了,但是爱,永远不会消逝。无数企业纷纷行动起来,向疫情防控部门捐款,献上自己的爱心。向身处武汉的人们,致敬!
终于,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好消息也接连不断地传了出来:疫苗的研发已启动,且已经毒株分离成功了!已有上百患者治愈出院了!资源的供应不再短缺了!……中国,挺住了!
今年的冬末,有点暖。
寒冬将逝,暖春将至。待他日,万物复苏,我们共庆胜利,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