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普罗米修斯冒着生命危险偷盗火种,给人间带来温暖和光明。
可是,火这位光明与温暖的使者,它不仅能给予我们温暖,还会给我们带来灾害。知道吗?我也有过沉重的教训。
记得小时候的我是那么顽皮,我和小个伙伴想着体验烤番薯的乐趣。之后趁着妈妈不注意,偷偷的在家拿走了几个“番薯宝宝”和打火机来到一个枯草的草地上。
开始我们几个小伙伴准备了好多的干黄泥和干草、树枝等等……。准备给番薯搭个小房间来烤番薯,小房间搭好了,小文就开始点火把草烧了起来,当火苗慢慢燃烧起来的时候,旁边的树枝也烧了起来,这一下伙伴们都吓到了,当时大家都想着逃跑,刚走两步就看到旁边不远的地方有水和一个捅,大家一起又向有水的地方跑去,一个打水去灭火、另一个就自己的衣服打湿以后就把湿衣服盖在火苗上,一会儿火苗慢慢的被扑灭了,这一下大家都松了一口气,看到有些地方还有烟冒着,伙伴们再次拿起捅再打一捅水浇到冒烟的地方,这次火是真的被灭完了。
大家就说这种事以后都不要再做,然后就回家了。
当我回到家的时候我把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表扬了我的勇敢,然后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小孩子不要去玩火,玩火会很危险的。”听了妈妈的话,我跟妈妈说:“妈妈,你放心我记住了,我以后再也不会玩火了。”
有一个晚上我正好和爸爸妈妈在看电视,新闻报道了一件火灾的事情:在某个地区的凌晨三点钟发生了一件火灾。消防队员经过两个小时才把大火熄灭,幸亏当时没有人员伤亡。
看到新闻中消防员叔叔坚毅而黝黑的面容,我不禁热泪盈眶:消防员真不容易啊,他们不顾一切危险冲进火舌之中救火。长大以后我也想做一名消防员,要为人民服务。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火灾无情人有情。在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处处留心,预防火灾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