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邯郸市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开展了两天一夜的培训,参加培训的人员共220名初中学生,培训的内容是传统的文化和法制安全,健康方面的,这不仅仅是给学生们的培训,更是他们成长道路上很重要的一课,学生们经过了两天的培训,受益匪浅,在培训的过程中收获很多,培训的期间见了各个职业的人,其中有教官,教师,医生,警察等。从中学到很多知识。
心理老师帮助大家解决心理问题,开导每一个人在人际交往上的知识。在过程中还不时的做游戏,大家都玩的不亦乐乎,不仅仅学习到了人际交流,还丰富了生活,每个人之间都有了很深的感情,大家都说,收获颇多,说这几天感觉自己变富裕了。
在培训卫生健康知识的环节中,由第三医院的医生为大家讲述关于卫生方面的知识,医生说,我们要多注意自己的用眼,在平时生活中眼睛一定要注意,没有近视的人要做好预防,防止以后工作方面带来的不便,因为近视的危害很大,影响也很多。
听消防队的一名队长讲述,在某个城市,一个售货中心着火了,大家都去拿了灭火器将其灭火,就有一个人没有拿灭火器也没有离开,但是灭火器就在眼前,所以说有些时候,视力非常的重要,同样火灾也很危险,不能轻视用火的知识。
培训眼看就要结束,最后一天的一个下雨,学生们负责给自己的父母洗脚,很多人都不知不觉的流泪了,父母是这个世界上罪无私最辛苦最勇敢的人,俗话说不养儿不知父母恩,父母辛辛苦苦把我们养大从来不求回报。短短的两天培训,却让每一位学生都深深感受到其中的意义,生活就是这样,越是我们不在意的事情,其实就是我们最应该去珍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