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输在家庭教育上心得体会
《不输在家庭教育上》这本书第一期刚出版时,我就有幸拜读了。中间的几期却错过了,3月份在小一班家长会上又很荣幸的见到了它,便毫不犹豫地把它带回了家,真是有一种“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他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感觉。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是孩子从出生便要接受的。孩子三岁以前所接受的教育都来在自己的父母,俗话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可见家庭教育是多么的重要。但是父母却是所有职业中唯一没有经过培训直接上岗的,育儿经验的缺乏是所有父母的共性,父母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无不在影响和教育着孩子。
随着孩子一天天的长大,问题也随之增多,好多时候我们都变得举足无措。《不输在家庭教育上》这本书中很多案例几乎都在我们身上发生着,面对专家的分析,我们仿佛看到了黎明前的曙光。专家的出招、专家的指导不禁让我看得心服口服,我不禁试着去改变自己的思想和育儿观念。
没有不爱孩子的父母,但爱也是一门艺术。爱也要选择恰当的方式和正确的方法。愿每位父母都能够选择科学的、正确的方式和方法去爱孩子,让孩子真正不输在家庭教育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