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前一段时间买了一盆漂亮的君子兰,今天,我就来专门说一说它。
君子兰·美丽的你让我迷恋
君子兰,想必大家都知道,它是一种美丽的植物。在花鸟市场第一次看到它的时候,我就被迷上了,立刻央求妈妈买一盆回家。妈妈也很喜欢它,于是在和爸爸商量了之后,花钱买下了一盆君子兰。这盆君子兰总共有两株,我发现君子兰开的每一朵花上都有六个花瓣,闻起来还香气扑鼻,令人赏心悦目。君子兰的花色总体呈橘,但花的下半部分是金黄色的,绿色的茎叶十分富有生机!从远处一看,就好似一个千手观音。我最喜欢君子兰的一点,就是它的叶子漂亮极了!君子兰的叶子十分长,就如同绿色的剑一样。叶子还层次分明,我家的一株君子兰左边有四片叶子,右边也有四片叶子,只是另一株君子兰很特殊,右边还多出来了一片叶子。它们如同卫士一样守护着中间的花朵,使花朵不会受到外来的侵害,我真喜欢这美丽的君子兰。
君子兰·坚强的你让我敬佩为什么要说君子兰坚强呢?这是因为它特别好管理,在花鸟市场时,妈妈曾经问过老板君子兰要怎么养活。因为像这种美丽的花草一般是很难养活的,需要精心的“伺候”。可老板却一笑,说道:“养活君子兰很容易,只要半个月交一次水,每一次都浇透了就可以,就是浇水的时候要注意浇根部。”“就这么简单?”妈妈明显不太相信。“是啊,”老板说道,“君子兰就是一种特别好养的花。”如今,这盆君子兰已经在我们家生长了一个多月了,平时都不用去打理,只是半个月浇一次水就行了。可君子兰不但没有枯萎,反而还越生长越旺盛、美丽,而且开出的花还逐渐多了起来。我和妈妈都拍掌称奇,心说:“这君子兰莫非是神仙不成,可以这么长时间不用浇水。”这就是坚强的君子兰,它不需要精心地照料,还能够很好的生存,真是一种坚强的花木。
君子兰·有用的你让我陶醉
君子兰不但坚强、美丽,还十分有用。君子兰能够很有效的调节室内空气,放入君子兰后,家里的空气十分清新。我曾经幻想:“莫非这君子兰有什么魔法,能够把空气变得清新,或许这君子兰是天使变的,一挥魔法棒就能把空气变得清新?”不光如此,君子兰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可以从中提取中石酸碱。
这就是坚强、美丽,还十分有用的君子兰,我十分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