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13岁儿子生日的一封信
亲爱的儿子
你好!首先祝你生日快乐!岁岁平安!永远健康快乐成长每一天!
每年你过生日妈妈都会写一封给你,拳拳爱心和殷切期盼尽在字里行间!时间过得真快呀,不知不觉你已经13岁了,成了一个帅小伙!
亲爱的儿子,自从你的生命诞生起,你就时刻牵动着爸妈的心!我就发誓要努力成为一个尽职尽责的好母亲,尽我最大的能力、精力去呵护和培养你!但是妈妈毕竟是一个很平常的人,在关爱和教育你的过程中,肯定犯了不少错误,在感情上伤害到了你,请你原谅妈妈!也请你理解妈妈!当你考试不理想或者有什么事情让人不如意的时候,我的态度和处理方式也许会使你不高兴,甚至反感,但是儿子希望你能理解,爸妈是希望你进步,希望你优秀,希望你完美!妈妈今后会尽量的克制住自己的情绪,请你相信我!妈妈一定会努力的!争取做一个合格的好妈妈!儿子,爸妈永远都是最爱你的!你还记得妈妈对你说的吗:“如果你遇到什么烦心事,要告诉爸爸或者妈妈,我们永远在你的身边陪伴你,是你的朋友,是你永远的依靠和港湾!”儿子,爸妈对你要求也许严厉了些,但是请你理解爸爸和妈妈的良苦用心!亲爱的儿子,你一直都是妈妈心中的骄傲!一直都是妈妈心中那个最优秀最懂事的孩子!
儿子,你现在上初一,你将一步一步跨入高年级,学习的科目会越来越多,知识的难度也越来越大,良好的学习习惯对你来说真的很重要,它是开启成功之门的钥匙!儿子,虽然现在你的成绩不稳定,不理想,我想根本的原因是学习习惯不太好,学习态度不够端正,学习不够用心,知识掌握不够扎实,意志力不够坚定,对自己要求不严格!但是你要学会调整,学会面对!儿子妈妈看到了你的进步,你现在关注的是成绩比你优异的同学,我记得你对我说过:“妈妈,下一次考试我要超过谁谁谁?我要努力学习,让每次都进步!”听到你说这些妈妈真的很欣慰,为你高兴,你学会了追赶!孩子,你人很聪明,妈妈希望你看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平时一定要养成预习、复习及主动去积累拓宽知识的习惯!在完成作业之后,能主动安排自己“温故而知新”!课外阅读时多记录作文的好词好句!平时一定整理错题集!多读多听多背英语单词和文章,享受学习英语的乐趣!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去努力学习!亲爱的儿子学习的过程是追求真知的过程,是追求完美的过程!我们要想方设法搞懂学习的知识,学习态度要端正!从内心深处讲,妈妈真的不想也不忍心训斥你,每次批评你之后妈妈都很心痛心疼,有时候会流泪!但是爸妈是为了让你更加的优秀,为了让你把功课学好,将来才能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才能做一个给家庭带来安逸富足生活!希望儿子你能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美国总统托马斯杰弗逊说过:“我很相信运气,事实上我发现我越努力,我的运气就越好!”儿子,请你记住,一定要努力学习,努力生活!对自己负责任,学会承担责任,在事情面前不找理由寻借口!妈妈相信你!儿子你一定要有自信心,要时时刻刻敢于昂起头挥舞拳头,坚定地对自己说:我是有自信心的人,我一定会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亲爱的儿子人生的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是自己!只要自己相信自己,内心力量是无穷大的,它能激发你的热情与智慧!
亲爱的儿子,努力学习不仅仅是为了自己,也是对辛苦教你的老师最大的尊重,老师是你人生的导师,对老师要敬重和感恩,最好的感谢就是你勤奋刻苦学习,以最优异的成绩来报答老师!在学习上有什么想法和困难,要主动与老师沟通和交流!同时你还要尊重同学,你学习优秀,知识都掌握了才能帮助同学快乐自己!儿子妈妈说的有道理吗?儿子还有你要多交正能量的朋友,多看别人的优点,学会用智慧处理各种各样的人际关系!
亲爱的儿子随着年龄的增长,青春期会有成长的烦恼和困惑,你还会发现生活变得复杂的多,人的一生会有许多的坎坷!儿子,你不要害怕,不要逃避,你要学会勇敢的面对!以坚持不懈的努力去战胜学习和生活中的每一次困难!记得诗人艾青说过:“人的一生很漫长,但是最关键的却有那几步!”儿子,你要规划好自己人生目标,坚持不懈的去努力和追求,实现自身的价值,不辜负自己的花样年华!
亲爱的儿子,你的身体从小很弱,对不起,是妈妈没有照顾好你!但是作为一个男孩,妈妈希望你多参加体育锻炼,强壮体格,陶冶情操,磨练意志,迸发活力,充分展示你男子汉的迷人风采!NBA明星和其它运动员让无数人为之着迷,并不是因为他们的外表是多么的英俊潇洒,而是他们在运动中说迸发出来的男人的力量与激情,完美的展示了它们雄性的狂野的魅力之美!坚持运动吧,我亲爱的儿子,你必须一定绝对要做到!
儿子,今年你的生日礼物和去年一样也是书,当我问你想要什么生日礼物时候,你说你想要《哈利波特》,我当时就答应你了。希望读完这一套七本书后,能为你带来勇气和力量,你能懂得爱是伟大的,爱的力量是无穷的,有一个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做事有坚持不懈、顽强拼搏的精神和不屈的灵魂!相信正义终将战胜邪恶。像哈利·波特那样,成为一个勇敢、善良、充满智慧的人!
亲爱的儿子,妈妈啰里啰嗦说了这么多,但愿你能懂妈妈对你深深的爱!妈妈希望你尽快学会认识自己,了解自己,懂得尊重自己,爱惜自己和保护自己,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从今开始革新自我努力学习,迈向明天美好的人生之旅,做一个坚强勇敢、正直善良、博爱真诚、诚实守信、有责任心、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祝:生日快乐!
健康幸福!
前程似锦!
愿意同你一起成长,永远爱你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