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的反思
星期四,我们经历了四年级上学期的期中检验,我的成绩对我来说不太满意。
首先说语文,语文错的地方:①山高耸直立。一个成语,应该是危峰兀立,危是危险的意思,危险肯定在很高的地方,不可能在低处,这就证明了是危峰兀立。②按课文内容天空有一个我写成了“做比较”,肯定不对;多了一个字;少了两个字,被扣了三分。③阅读题的改写句子没加条件(我做题时想在后面加,但是一时糊涂就忘了)。④修改病句多了几个字。总共是得了94分,是最不满意的。
数学错的地方,有些特别不应该:①涂小数表示的意义,多涂了一格,是不应该错的。②量角度时,钝角不可能是69°,老师说是她自己没说清楚具体怎么量。③错了两个计算题不应该。④小数点应该向左移动成了向右移动,得分是95+10,也是不满意的成绩。回家我可大哭了一场。
我吸取的教训是:在家里做作业时,要当成考试一样对待,做完后检查,再给爸爸看,考试就不会紧张。平时在家时也要多多做题对自己更多的付出一份努力,我希望期末考试会考3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