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个个跳动的音符,是你在我生命中留下的印记,是你用爱谱写的温暖歌谣
——题记
我本是荷花池中的一朵傲然挺立的红莲,而你则每每经过这里都会深深的凝望着我,我看见你白衣飘飘,若仙子般的样子,便对你有种奇特的感觉,但我明白那不是生死相许的爱情,是一种思念,是亲情。
那天,微风轻抚我身上的滴滴晶莹的露珠散出一种清新淡雅的香气,池边的柳树发出哗啦啦的声音,偶尔划过天际的大雁,发出几生高高的嗥叫,会打破这份静谧。你来了,还是你那么美丽,你用你柔荑般的手轻划我的花瓣,你和我说:“该回家了。”我有些莫名其妙的看着你,但,我还是和你走了。
我们来到了新的地方,这里到处都散发着幽幽的香气。使我感到从所为有的舒畅,看着树上的鸟妈妈无微不至的照顾着自己的孩子,我陷入了沉思……
当我含苞待放的时候,我的母亲离开了我,毫不留情的走了。是因为我丑么?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她走了,再也没有回来看我。每天都是我独自面对痛苦。我惊慌、我害怕、我哭泣、我找你、我绝望、我坚持、我骄傲……是的我慢慢的蜕变了,从一个不起眼任花欺凌的小莲花,成长成了以个傲视群芳的红莲。我恨过她,但也感激她。是她让我成长,是她的绝情让我蜕变。摸摸脸颊,原来我早已泪流满面。
忽然,一首悠扬婉转的曲子从竹林里飘出,我知道,是她,她在弹琴,来诉说她的无奈,她的伤悲。其实,我一直都知道,她是谁,只是不愿意去面对。
夜晚,萤火虫在天空中画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我昏昏欲睡,忽然听到了你的抽泣,我听见了你呢喃的话语。原来你是为了让我成长,为了让我走上成仙之路才……原来每个夜晚的歌声是你为我唱的;原来你比我承受着更多的痛苦;原来每晚上感到的温暖都不是假的;原来……我泪流满面。不想让你知道我醒了,佯装没醒,翻了个身子。现在的我不知道该怎样面对你。
忽然,四周金光大作,天上降落下来了一个仙子,她说我经历过了考验,可以为仙了,现在要和她走,我不愿,但,我必须走,看着你踉踉跄跄的身影向我跑来,我的心又在抽搐,强忍着泪水,和她挥了挥手,轻轻说再见……她看着我泪流满面,拿出琴,为我弹奏,为我轻唱那首歌。
一切定格!
我一身红衣,遥望着下面的你,耳边响起了那首歌,现在得你一定以为我还恨你对不对,可是,真的不恨你了。我都知道。我会永远记住你的。那温暖的歌谣,是你给我的爱……
转身泪流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