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叮铃铃——”上课了,学生们立刻讨论起来。这是问什么呢?因为,今天正是半期考!有的同学说:“这次考试作文会写什么呢?”有的同学说:“考试算什么,这对我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还有的同学说:“半期考试一定很难,好可怕呀!”
我呢?则属于紧张部分的同学。虽然我的平时考试成绩不错,但这次考试仍让我有一种前所畏惧的紧张。在考试之前,我努力想着前一天复习的内容。“嗒嗒嗒”语文老师捧着一大卷考试卷进了教室,吩咐每组的组长把考试卷发了下去,老师先叫我们把考试卷浏览一遍。随后,只听见学校广播喊:“考试开始,考试开始。”每位同学都迅速拿出了笔开始作答。
刚开始,前面的题不难,我也在专注地做着。可到了一题:你还知道哪些领袖或英雄人物的事迹,请出来。当时,我懵了,因为我根本没想到会考出这种题目。于是,我先把那题空着,开始写作文。写到了一半,我便想到:毛主席不是曾经有去过花山吗?我把考试卷翻了一面,没过多久,我就把空着的那题做完了。接着写作文……
“五六年级考试结束,五六年级考试结束。”只听班上某些人喊:“结束喽!”组长把考试卷收了起来。许多同学都凑在一块对答案。而我则立马拿出书本查阅,幸好那题做对了。我总算可以放心了。
第二天,我来到学校,一路上一直在想:这次半期考会考几分?考好了妈妈会不会奖励我?到了教室铃声就响起来了。路过走廊的老师都捧着试卷。我们班的老师也捧着试卷进来了,我在仔细观察着老师的表情,可见老师心情不太好,说了一句:“这次考试极其不理想!”我想:惨了,这下完蛋了,肯定考特差。
老师说:“现在我来公布一下考试成绩。林龙镇84分,邓瀚昀86分,朱玉诗79.5分……”我的心情犹如压着一块千斤大石怎么搬也搬不动。我在座位上一直期待着我的考试成绩。“曾炜茗92.5分。”我的千斤大石总算放了下来,轻松了。
半期考试结束了,虽然这次我不算考得很好,但是我仍在努力学习,我要让我的期末考成绩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