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的反思
前天,期中考试的卷子发下来了,我考了96分,错了些不该错的题,主要是我粗心大意。比如说一个正方形的边长是4厘米,问周长是多少厘米,我竟然写了4厘米,应该是16厘米,我还错了个非常简单的题,就是数学书的厚度应该是6毫米,我怎么能写成6厘米呢?还有两个题我忘了是哪个了。咳,粗心害死人,我后悔极了。
其实,这些题不是很难,就是我平时不注意复习或粗心大意,如果这些题没错的话,就一百分了,数学老师说我进步很大,我以前都是七八十分。给我发了一张奖状,95分以上的同学都有奖状,我很开心。
孙卓晖的一举一动很令人生气。因为他只做了一面卷子,就不做了。监考老师催了他一遍,他却翘起二郎腿看书,到最好只考了43分,为我们班拉了分,我比他强多了。
语文我的感觉不如数学考得好,短文分析中的一个词语“弥漫”我读了好几遍也没找到这个词,所以没有做。经过我反思,知道是我没有用“心”去读,不然怎么能找不到呢?
以后,我要改掉粗心的坏毛病,要认真仔细的做题,这样就能考上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