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小溪的作文儿
平凡的生活,平淡的日子,往往就如深山幽谷中那不停向前流淌的溪涧,沿着自己的人生轨迹,悄然流向岁月的河流,然后流往大海。
偶尔,飞溅起朵朵雪白浪花,在阳光映照下,熠熠生辉。正如我们生活中遇到简简单单的小事,却充满温暖的时光。
------题记
入夏,太阳逐渐显示自己的威力。白天里,涌出阵阵热浪把人间变成大蒸笼。树木蔫起叶子,小草耷拉着脑袋,蝉儿热得跑调地鸣唱着。马路滚烫似烧烤架,阵阵热浪席卷而来。即使开着风扇,人们也汗流浃背。
湛蓝的天空中,朵朵白云堆积成团,或飘渺如絮,都被刺眼的阳光渡上一层闪亮金光。从苍白的云层中透滤而散射出来强光,分割深蓝如海的天际,成为一副夏季热烈明媚的画。
午间,阳光透过阳台摆放的苍翠盎然的桅子花丛,射进房间。我沏上一杯铁观音,在氤氲茶韵里沉,书页上“温暖”两个字跳入眼帘。
回忆的镜头,定格在那个清晨——
那是一个晴朗的早晨,我悠然轻步踏近办公室。迎面,同事办公桌上几盆盈露欲滴的绿萝、吊兰正各自舒展着自己片片椭圆、修长的叶子,在微风轻拂中,清清翠翠的,摇曳生姿。
“嗯,这个给你——”同事W微笑地递过一个小巧的黑色长盒子。
“‘大行’专业演示器/激光笔——展示您的与众不同”,接过盒子,这几个字立马清晰映入眼帘。
哦,太好了——激光笔 !
我的心海立马泛起阵阵涟漪……
还记得第一次邂逅激光笔是在一次县性公开观摩课上。作课的S老师轻盈灵动,穿梭学生当中,灵巧一指,激光一闪,轻松地精彩演绎着《搭石》那“清波漾漾”“人影绰绰”的唯美画面。在欣赏S老师清新自然教学,更为她手中的新武器好奇不已。
“点石成金”不只是个传说,原来可以在教学中相益得彰,那都因为新技术——激光笔的推波助澜。在那一刻,我就在想: 如果我也拥有了那样的激光笔,课堂就不必拘泥于讲台,囿于等候演播课件。可以走入学生当中,随时因时因需,用激光笔轻松一点,课堂不都是尽在掌控中吗?
在一次办公室课间偶然闲聊中,我不经意流露这样的想法。只是万万没想到的是,同事竟然这么细心——特意帮忙上网精心挑选了只激光笔。望着静静躺在包装盒里的激光笔,心海泛起阵阵涟漪——原来,有人这样在乎你!这样关心你!
“谢……谢……”平时口直心快的我让幸福的河流塞满心田,有些手足无措。
他,淡淡地微笑着,转身投入到新的一天工作中。
我,久久地默想着,回味在这令人难以抹却的感动与温馨中。
点点阳光,洒落在绿萝、吊兰嫩嫩的,细细的叶芽上,玲珑剔透,宛如翡翠一般碧绿晶莹,好似披上一件透明的金纱衣。
办公室里一派春意盎然。我心头,更是如丝丝春风轻拂,甜甜的幸福久久萦绕,弥漫开去……
记忆又把我拉向另一个秋季午后的镜头——
“丁零零……”下午第三节的铃声在校园清脆响起。
隐约飘溢桂花香气的后山坡开始热闹起来。喜欢运动的人们两个一伙,三五成群不约而同经过后山坡,陆续往室内体操房——我们的运动之家走去。
平时喜欢打羽毛球的我心里却空荡荡的——球拍的线绳断了,交代同事L 送去请专业人士重新绑上新线绳,不知何时可以拿来?
边低头琢磨着边信步跟随运动的人群移动脚步……
“给,你的球拍!”一声清脆的叫声勾住我前行的脚步。
落日余晖,那片绿绿的爬山虎漾起满墙的绿波纹。站在旁边的同事L笑吟吟地递过修补好的球拍。
崭新结实的绿线绳交叉缠绕球拍一端的铁圈内,轻轻一弹,韧性十足,怎不让人欣喜。
“走,试试去——”我抓起球拍柄,兴致勃勃。
“咦,怎么好像有点不对……”我喃喃自语。
定睛一看,握柄变了模样。原来磨得粗糙稀疏的缠布不见啦!
取而代之的是舒适柔软的新缠布,而且是一圈接一圈地细心缠绕着。而旁边桌上,还凌乱摆着刚撕开不久的包装纸。
握着“新包装”的球拍手柄,我心潮涌动:感恩身边有这样细心关怀你的人!
是他们,在悄悄地为你送上丝丝温暖,缕缕温馨。
每每在球场推拉扣杀的酣畅淋漓中,我的球拍传递着是阵阵的暖意与幸福。
镜头在继续推进着——
“老师,这是给您滋滋沙哑桑子的胖大海”,学生在纸条上深情款款;“天凉了,别忘了添衣;工作累了,别忘了休息;孩子调皮,别太往心里去”,父母在电话里不厌其烦千叮咛万嘱咐;“嘛嘛,祝您生日快乐!”,表面“不大听话”的儿子在“滴滴——”响的QQ留言送上他的诚挚祝福……
平凡生活的温馨一幕幕,在镜头中清晰浮现。我的心田涌起的是丝丝甜甜的滋味,眼眶闪烁的是点点湿润。
信步走到阳台,抬头望望,今夜,广袤的天际,一轮皎洁的圆月高挂其间,倾泻而下的万缕清辉拂去白天的燥热,为这喧嚣的世界披上洁白的银纱,营造几许清凉与温馨。
我静静伫立似水月色下,惬意地回味着镜头中一个个慢镜头——
在我们生活中,只要你俯身拾取,总有一些细节在感动着你,总有一些人在温暖着你。
他们悄悄为你送上体贴与关心,送上温馨与感动。
虽然,有时只是简简单单的小事,但在善意的举动中,却充满了无以言尽的温暖……
在这个炎热的夏,温暖经过我身边!
在那个凉爽的秋,温暖经过我身边!
在无数个季节轮回中,温暖经过我们身边!
平凡生活中点滴的幸福,看似平凡,却弥足珍贵。
我愿釆撷这串串幸福点滴,编织成记忆的珍珠,闪耀幸福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