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怪病,让马腾再也不能像别的孩子一样,在沙滩上踢球,在大海里畅游,在礁石上捉螃蟹,背着书包走进学校…... 他变成了一个跛脚。
有一天,驻着双拐的马腾突然看到了一条能在海面上飞翔的七色鱼。七色鱼没有脚,可是它凭借着两只胸鳍,照样可以在海面上飞翔。
飞翔的七色鱼让马腾看到了希望。他凭着坚强的毅力,开始练习走路。一步两步......汗水像雨滴一样洒落在脚下的小路上。最后,他终于扔掉了拐杖,像其它孩子一样,背着书包走进了校园。
可是,走进校园的马腾并没有因此快乐起来,大家的嘲笑和岐视,让他再次陷入了苦难与绝望当中。就在这时,一个叫夏雨虹的老师走进了马腾的生活中。在夏雨虹老师的帮助下,他终于一天天坚强起来,成熟起来。有一天,一直看不起他,岐视他的何大勇被人绑架到了一个小岛上。这一幕刚巧被他发现了。他犹豫再三,最后终于决定只身救出何大勇。当他跳入大海,挥舞着双臂游向鲨鱼坨子的时候,他再一次看到了那条会飞的七色鱼......
故事里的主人公马腾虽然是个跛脚,可是他的心却是完好的,是善良的。显然,马腾并没有被困难所打倒,而是乐观的接受了事实。
大家看,马腾并没有因为自己跛了脚就变得没有信心。这样就好比我们这些正常人遇到一点点挫折就失去信心,那样怎么行呢?
最后劝大家一句:千万不能嘲笑和岐视残疾人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