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什么?是树上的蝉,是水中的蛙,是牧童的短歌,是伙伴的迷藏…总之, 童年是无忧无虑的,幸福美好的,每当我绘声绘色的想起童年的趣事时,脸上总泛起红润的光彩。毕竟,那往事就像潺潺的流水声在我心中旋绕,一旦进发就是那么滔滔不绝……
在我5岁得时候,妈妈把我带到奶奶家去,奶奶是住在乡下的,所以那里有很多人从这个村子到那个村子到那个村子的时候骑马去,我看到很羡慕,但是马背太高了,我上不去,我正想办法上去的时候,正好看见了奶奶在喂猪。我觉得猪个子小,上去很容易,见奶奶喂完猪一进屋,我就上猪窝,把门打开了,便进去选了一头猪骑上便往外跑,奶奶看见了,赶忙跑出来叫我。我看见奶奶,想让猪停下,但是就是停不下来了。猪跑进奶奶的菜园,把菜踩断了,我也被果树的树枝划破了手,这回奶奶可抓住了这头大猪,奶奶把猪赶进屋后,说我太调皮了连猪也敢骑。
接着我有干了一件坏事。我进屋后,看到爸爸正躺床上睡觉,于是我的小脑袋冒出了一个“坏”念头,就是画“脸谱”,当然不是在脸上画,而是——在爸爸的脸上画,我先找出颜料,笔和水,随后我在爸爸的额头上小心翼翼的话了一个大大的“ 王” 字,再用土黄色在爸爸脸上的四周画了一只威风十足的老虎了,画完之后我一边为自己的“杰作”感到开心,一边为爸爸的脸感到惋惜。正在我高兴的看着自己的“杰作”时候,突然爸爸醒了过来,看着他一脸茫然的样子,我哈哈大笑起来,爸爸莫名奇妙的看着我,当他看到满水的颜料,看着我不怀好意的笑,爸爸连忙跑到卫生间去照镜子,当他发现自己的脸上已经被我画成一道一道的时候,他也不顾得上有水彩颜料,就飞快的跑进屋,抓起我就是一顿乱打吗,打得我是咕哇乱叫。
每当我回忆这些起,总是“咯咯”的笑,笑的那么甜蜜,那么灿烂。仿佛一切令人魂牵梦系的往事沥沥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