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时节家家,青草池塘处处蛙。”这句诗将夏天的雨如一幅优美的画卷展示在大家的眼前。可这只是画中或诗里所描绘的雨。那,现实中的雨又是如此呢?
春天的雨,像花针,像细丝,但更像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挫折。虽然打在身上不痛不痒,但却在无声中洗净我们的心灵,教会我们成长。成为走向成功之路的垫脚石,平凡却重要。雨啊,你牵动我的情思!
夏天的雨,来得匆忙,走得匆忙,但却留下许多属于它的足迹。这边是我们从“大挫折”中汲取的“大知识”吧!它的到来是如此的潇洒,给人心灵上的震撼。有时,坐在窗前看着那轰轰烈烈的夏雨,心里充满了敬佩,我又何常不想做它一样的人呢?活得轰轰轰,潇潇洒洒。雨啊,你牵动我的情思!
秋天的雨,充满凉爽与欢悦。当秋天的果实成熟的时候,秋雨送上最真挚、友好的祝福。“滴答滴答”。听!这便是秋雨的祝福与旋律,秋雨亲吻大地所露出的声响!枫叶伴随它的旋律在风中展现它的轻盈舞姿。秋天的雨啊!你也将你的喜悦与我一同分享吧!每当心情惆怅之时,是你,是你的旋律让我燃起了希望;你的歌声给了我前行的动力;你的脚步是指引我方向的罗盘。我要跟随你的脚步向---前---走。雨啊,你牵动我的情思!
冬天的雨,总是那么的阴冷、孤单。你是在寻找你的同伴吗?还是因为人们都讨厌你,不喜欢你的来临呢?没关系,我愿当你的同伴,和你一起走遍天下的每个角落。你身上的寒冷是你的标志,是你的特色,是独一无二的。冬天的雨啊!你的来临短暂而美丽,你用你的身体溶入雪地里,树叶上,房屋顶。铸就了一件件精美的冰雕艺术品,这就是你最欣慰的是吧!雨啊,你牵动我的情思!
春夏秋冬你都存在,只是时间、地点不同。透明中不参杂一丝杂质,灵动而又优雅。周围的场景是你的衣纱;大地是你最终的归宿。而你却是牵动我情思的雨!
雨啊!你牵动我的情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