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入了夏,天气就像是孩子的脸一样,说变就变。刚才还是艳阳高照的,一会儿就乌云密布,雨点像一个个从天上来的、顽皮的孩子一样,蹦蹦跳跳地来到人间。看着打在窗上的点点雨滴,童年时的故事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小时候的我很顽皮,一到夏天便和几个小朋友在楼下的小凉亭里玩耍,一玩儿起来就忘了时间,有时到了吃饭的时间就得妈妈来把我揪回去。因为我很淘气,在回去的路上还时不时的东跑西窜,跟妈妈拌两句嘴,气得妈妈直跺脚。
渐渐的,我到了该上学的年龄。上了学的我经常丢三落四,不听父母的话,有时因为作业本、书落在学校而完不成作业,第二天经常被老师找家长,父母对我很是头疼。
一次,妈妈让我上学带着雨伞,说是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我正在吃早饭,对妈妈的话并没有在意,哼哼哈哈地答应着。等到放学的时候,果然下起了大雨,这下可急坏我了:这可怎么回家啊?妈妈不知道我没带雨伞呀!正在手足无措之际,我突然发现妈妈正打着雨伞在校门口焦急地寻找我呢,于是我飞快地向妈妈跑去。
再回去的路上,我注意到,妈妈的半个身子一直露在雨里,我说:"妈妈,你往伞里来一点吧。"妈妈说:"没事的,这把伞大,雨淋不到我的。"回到家,我才发现妈妈的衣服几乎都被雨水淋湿了。原来,妈妈为了不让我被雨水淋湿,避免我着凉,把伞几乎都打在了我的头上,而她自己则全身湿透,淋了一路的雨。想到这,泪水浸满了我的眼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