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祖国妈妈
您好!我是南京市长江路小学的一名五年级学生。“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爸爸在家大声哼唱着。爸爸说我们都有两个家,一个是祖国--我的大家,一个是我的三口小家。大家里有祖国妈妈,而今年又是祖国妈妈60岁华诞,我也要把自己的一份祝福送上。
在“5.12”突如其来的大地震中,我在电视里看到小朋友们的小家震垮了,城市变成废墟,没有了往日的鸟语花香、天空中没有了蓝天和白云环绕,尸体堆积如山?不久我又在电视里同样看到了“汶川加油”和从各方赶来抢险的战士和志愿者不分昼夜的挖刨废墟中的生命,一个又一个的生命被解救出来。2008年8月8日晚上8点我在电视我看到了北京奥运会堪称完美的开幕式;看到了16天里,矫健的中国健儿努力拼搏,最终历史性地夺得了51枚金牌、28枚银牌、21枚铜牌。在电视里我看到了我国自主研发的“神舟七号”搭载了三位航天员,首次完成了出舱活动。这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掌握空间出舱关键技术的国家。可敬可爱的祖国妈妈,谢谢您让我们体会到了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体会到了大家庭的温暖,人与人之间的感动。
“国与家连在一起,创造地球的奇迹?”爸爸继续唱着。啊,我明白了:家,没有祖国的繁荣,也就没有我们小家的快乐!
祖国妈妈,虽然我现在只有五年级,但我要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对您深深的爱,那就是努力学习和训练,用智慧和汗水,使祖国妈妈更加美丽,更加富饶。
还有半个月您就六十大寿了,我衷心地祝福您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