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在和谐、安定、富足的社会里,不懂得什么叫战争,什么叫苦难。党在我心中是一个抽象的概念,但从课本中我认识了董存瑞和黄继光;在电视的荧屏上我认识了小兵张嘎,知道了他的机智聪明,把日本兵搞得手足无措;还有英雄王二小,类似的人物,我总爱问爸爸妈妈谁是好人,谁是坏人?这些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故事和这些闪亮的英雄人物的名字,在我幼小的心灵中深深的扎下了根。每当英雄人物的出现我总是很兴奋,似乎看到了曙光,看到了一股能带领我们走向胜利的曙光……
渐渐地,我长大了。老师给我们讲了共产党的历史,我知道她是革命烈士用血和泪谱写而成。她几经挫折,几经磨难,从南昌起义到秋收起义,从遵义会议到万里长征,她就这样一路风风雨雨地走了过来。因为在她的心中装的是中国人民,在她的肩上,担负的是整个国家,整个民族的命运。从那以后,党在我心中开始真正无比崇高起来。
爷爷说现在的我们是赶上好时候,改革开放以来在共产党领导下,我们国家开始繁荣富强,我们青少年能享受高等教育,能享受美好的物质生活,仔细想这是为什么?根本上是党为我们青少年的发展提供条件,如果没有党,我们今天还能这么安然地坐在学校中接受教育,如果党和国家不重视教育,又将有多少孩子会失学,我们的成长离不开党。
今年是中国共产国成立八十四周年,八十四载风雨兼程,八十四载辉煌伟业,党像一颗璀璨的明星,刺破夜空点亮黎明;像一只勇敢的海燕在大海上搏击狂风暴雨;一只经久不息的号角,始终吹奏着时代的强音。虽然在这八十四年的历程中,有过坎坷、有过曲折,而且无论是战火纷飞的年代,还是和平与危机共存的今天,中国共产党都经受住了各种严峻的考验,正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走向小康,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了巨大的飞跃,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富裕和进步,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
现在经济繁荣了,人民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现代化的楼群,整片的居民小区相继落成,市民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
时代在前进,环境也在不断变化,人民的思想也在不断变化。但是,无论环境怎样变,条件怎样变,思想怎样变,党在我心中这点肯定不会变!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每当周一升国旗的时候是我最兴奋的时候,因为那时学校里就奏起《义勇军进行曲》,我们全校师生一起合唱,这时的我多么希望自己就是升旗手呀!能够手捧国旗,庄严地走到旗杆下,把国旗升上天空‘在全校师生的注目下,将国旗缓缓升起。那是多么喜悦呀!
我爱我的祖国!我爱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