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中秋的明月俏影还未消退,大概是为了给我们的祖庆祝她的X.X岁大寿。今年的月分外的明亮,分外的可爱。
日历上又出现了一个红色日期,这个日子可不一般,它是中华民族第X.X个国庆节,一个年轻国家已走过X.X年的辉煌历史,可她始终有一个不变的名字——“中华人民共和国”。
在1949年前,我国的日益衰落是每一个人都亲眼见证的。从唐朝的“贞观之治”到宋朝的“开元盛世”,那是一段多辉煌的历史,在那时,四大才子、八大家相继涌现。再回忆,难忘明朝的“八股取士”,更难忘清初的“,白白牺牲多少爱国之人呀!最可恨的是清朝中期的“闭关锁国”,我们关门,洋人们正忙着“撬门”嘞,后来干脆来硬的,硬是用“四大发明”之一的我国的国门给轰开了,你看丢不丢人,是我国发明却为他国所利用,原因大家都不用我说就知道了吧!
难道,就没有人奋起反抗吗?从《南京条约》到甲午战争,再到《马关条约》,洋人不知从我们这儿得到多少利。中国人不是懦夫,《马关条约》后,人民发起了“公车上书”,失败后,我们民族的“先行者”孙中山终于消灭了清政府,有了“中华民国”。有了“国亡人亡,人在国在!”就有了一批批的中华血性男儿爆发的“五四爱国运动”。国外势力日益远离中国,他们也说:“在众多国家中,中国是最团结,是最不容易。”没错,我们用智慧来抵御,用梦想来保卫,如果洋鬼子想占领我们祖国,我可以的肯定说“不可能,我们用知识作为民族的屏障!
1949年,我们用生命孕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了,X.X年后的今天,奥运会的成功,神七港、澳回归数年了,祖国的每一寸土地都是那么纯洁,透着芳香,外国人来了就不想回去了,还一个劲说“中国,太棒了!”
记得,我父母告诉我说的第一句话是“我爱祖国!”那时是在脑海中的记忆,上幼儿园的第一天,老师教我们的第一句话仍然是:“我爱祖国!”那时,我学会了用语言表达,而如今,我学会了用真心表达,用真情流露。此刻,我把手放在胸口上,我的心在涌动:“祖国,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