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翠鸟的高中优美作文
连续十多天,每当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一抬眼就看到那只嘤嘤成韵的鸟儿站着阳台的玻璃外面。鸟儿灰翠蓝色的羽毛,赤红色的尖喙,小巧玲珑,精美绝伦。她站在柔和的春风中,用一对清澈温柔 的眼光望着我,似乎正等着我靠近她,与她共享春天的气息。
起初,我有些好奇,心中暗想,也许她经不起春天的诱惑,偷偷从主人家的竹笼中逃出,躲在阳光下享受这曼妙的春光。如若是这样,她此刻的心情该是多么得舒畅啊,我应该为她送上世间最美好的祝福。也许,我想,她可能与群伴失散,流落世间,无依无归,正在做着孤独忧伤的梦。如若是这样,我又该如何呢?
几天后的一个黎明,我还没有从沉睡中醒来,那只翠鸟又早早地在晨风中开始鸣唱,婉转而悠扬,如美妙的仙乐飘浮在耳边。心中忽然就有了一种私念,假如能捉住她,把它放在金丝笼中,挂在身边,时时观赏她美丽 妙柔的身姿,聆听她奇异动听的律音,那该是怎样舒心的事啊!也许她能够与我相伴终生,起码在这些个春光明媚的日子里,我能天天与她相守相依,做一场心碎心醉的好梦……
我临出门的时候,悄悄打开窗户,心里有些愧疚,同时也有些期待,希望这只漂亮的鸟儿能飞进屋里来。整整一上午,我都在忐忑不安中度过,下班之后我几乎是连滚带爬地冲进家门。心马上狂跳起来,那只可爱的翠鸟正静静地站在我的书桌上,神情安然地盯着一本有关春天的厚书,那种神情专注的样子让我忍俊不禁。几乎不费吹灰之力,鸟儿就被我捧在手中。她没有丝豪的挣扎,炯炯有神的眼光盯着我,惊喜而又飘逸。是爱怜,还是……我一时竟不知所措。
我把它放进事先准备好的笼子里,手忙脚乱地为她找些食物。可她似乎对这些毫不关心,只是随着我来回跑动的身影而眼睛 不停地转动。看着这只可爱灵动的鸟儿,想着以后时刻与她相伴的美好日子,一种从未有过的甜蜜美妙的感觉浸溢上心头,久久不散。
接下来的岁月里,我伴着鸟语花香出门,行走在细密舒然的春风中,踩着沉沉的暮色入门,鸟儿在我心中,我在鸟儿眼中,那是怎样一种惬意的心情啊!我的生命几乎与鸟儿融为了一体,我滔滔不绝地把所有春天的故事 讲给她听,让她感知我的乐与忧,喜与痛,我把她视为知己,当作朋友 。她流动的眼神,美妙的歌声,是给我最大的回报,她懂得我,懂得一个孤独者的所思所想。我想,如若有来生,我愿意化作一只翔飞的翠鸟,与她形影不离,永生相伴。
春天的日子总是短暂的,时光 静静地从我身边流走,我抓不住春,只能眼睁睁地看她慢慢转身离去。在这个春天里,我的人生 饱满而充实,带着忧伤,带着渴望,与那只鸟儿相伴相随。阳台上的各色花儿 ,萌芽,生长,绽放。我默默地坐在竹椅上,捧着散发着淡淡墨香的书儿,听着翠鸟奇妙的音律,让无限的春光流荡在我的心头。透过窗子,越过无数的高楼大厦,我看到了万木葱茏,群山苍翠,溪流淙淙……
忽而有一天,我刚进家门,就听到鸟儿嘶哑的啼鸣。那声音如泣如诉,如怨如慕,缠绵 悱恻,哀啭九绝,闻之令人怆然涕下。我冲过去,眼前景象使我悲从心来。鸟儿失神的眼光散漫地望着窗外,失去光泽的羽毛在淡淡的暮色中显得黯然灰郁。眼泪 顺着面颊落在嘴里,苦涩悲酸。我知道,这只鸟儿终于厌倦了这种与世陋绝的生活,她,就要远离我而去,去寻找自由 的生活,飞出牢笼,飞向四溢的春风,飞向湛蓝的天空,飞向无数个美妙的日子……
我的心沉迷在伤感 之中,空荡荡地毫无着落。我来回地在室内踱着,想着那些沉甸甸的过往和以后无望的日子。翠鸟啊,如若你飞走,我会不会在睡梦中想念 你,会不会在黎明的晨光中再无温馨相伴,会不会打开家门便没有了你的祝福,会不会在夕阳西下再也看不到你温暖 的踪影……接下来的日子,我是否会孤独难耐,是否会对月伤神,是否会迎风洒泪……你知道,那些沁入心神的思念 会如泠泠作响的水儿一般流淌在我的生命的岁月中。
然而,我不能再禁锢你的灵魂 ,不能再让你受到世间的任何伤害 。我会在一个花好月圆的日子放飞,放飞你坚韧的生命和美好的心情。你有你充满朝气的生活,你有你醉心的希望,你有你多彩的未来,你有你高远的天空,这些,都是我未曾经 历过的。
这个春天,终于走到了尽头,尽管才刚刚春寒料峭。我穿着厚重的棉衣,推开那扇紧闭了好久的窗子,一股春风正祥和地向我飘来。打开做工精巧的金丝笼,将那只与我相伴相依的翠鸟放飞……
鸟儿,静静地盯着我,眼里闪着异样的泪光,带着感激和期盼,一个转身,斜飞向天空,瞬间消灭无边无际的苍穹。天地间,静谧无声,只有一颗炽热的心,在怦怦怦怦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