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是人类最美的语言,微笑象与煦的阳光,带给我春天般的温暖,也带给我无穷的力量
今年寒假我经历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手术。得知我的鼻子因为增生需要手术的消息时,一股无名的恐惧与紧张感立刻笼罩着我,心里像压着一块大石头一样的沉重。手术的日子终于到了,我与爸爸妈妈站在手术室门外,心里七上八下的,当听到医生叫我的名字,我的心更是提到了嗓子眼,我迈着沉重的步伐一步一回头,忐忑不安地走进了手术室,就在手术室门关上的一刻,我的眼泪已经在眼眶里打转了。手术室里静悄悄的,各式各样的医疗器械显得那么的冰冷与陌生,我被安排躺在了一张床上,看着周围医生忙碌的身影在来回穿梭,似乎没人发现我的存在,到处弥漫着一种紧张的气氛,眼泪终于控制不住流了下来,这时一位面带笑容的医生姐姐走了过来,她笑着说“这么大了,还哭鼻子呢,没事,别害怕,我是你的麻醉师”,她亲切的笑容仿佛一道阳光照进了我的心里,驱散我心中的阴霾,顿时让我找到了安全感,她还摸着我的脸与我聊起天来,告诉我做手术就像睡了一觉一样,一点都不疼。如果不是她身上穿着医生的制服,我觉得她就像邻家的姐姐一样可亲,在谈话的过程中她的微笑始终挂在脸上,就像给我的全身注入了一股无形的力量,给了我战胜恐惧与困难的信心,在她的鼓励与安慰下,我的心渐渐平静了下来,手术也变得不再那么可怕了。几个小时以后,就像姐姐说的那样,我沉沉的“睡”了一觉,手术成功了。我知道一定是姐姐微笑的力量一直支持着我,鼓励着我,帮助我顺利的完成了这次手术。
手术后我就再也没见到过那位姐姐,但每当我遇到困难与挫折,想起姐姐那亲切的微笑,心中便充满了勇气与力量。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也要常常微笑的面对生活,面对周围的每一个人,将微笑的力量传递到身边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