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温暖小屋的火把;倘若世界是一艘航船,关心就是茫茫大海上的明灯;倘若世界是一幅油画,关心就是那绚丽的色彩。这段雨中情,给我的记忆打下了深深的烙印。
放学后,同学们都回家了,我却没有这个心思我的曾祖母去世了!我沉默地站在窗前,看暗夜渐渐爬上天空,爬上对面的屋顶,一切都沉睡在黑暗中。不一会儿,就下起了雨。
寂静的校园回荡着雨的歌声,我感到自己那么孤独,好想有个人来陪陪我。
突然,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打破了校园的寂静。我望着如魔术师般突然出现的女孩,惊讶地问道:“曦儿,你是忘拿什么东西了吗?”曦儿气喘吁吁地答道:“我来拿雨伞。你怎么不回家呢?”我有些沮丧地说:“我没带雨伞。”“哦,是吗?要不我们一起走吧!”我巴不得有个人陪陪我,便爽快地答应了。
一开始,我们之间的气氛有些尴尬。我发现刚才的瓢泼大雨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变成淅淅沥沥的牛毛细雨。就以这个发现,我打开了话匣子。我们之间的谈话气氛渐渐活跃起来,聊起了班上的奇闻趣事。我的余光瞥到了曦儿的肩头,咦?那里怎么湿漉漉的?原来,曦儿把伞全遮在了我的头上,自己被雨淋湿了。我有些后悔,后悔自己以前对她的冷漠。到了一个十字路口,曦儿把伞塞给我,说她家离这里不远,她能跑着回去。我望着逐渐消失在夜幕中的她,泪水渐渐模糊了我的双眼。
不知不觉,雨已经停了,风温柔地抚着我的脸,天上的星星正调皮地冲我眨着眼睛。啊!这一段雨中友情是多么美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