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的声音有千千万万种,有汽车的喇叭声,有动物的鸣叫声,有小溪哗哗的流水声,有人们的说笑声......但是真正牵动我的心灵的声音唯有时间滴答滴答流失的声音,是生命一分一秒流逝的声音。
光阴如流水,只能流去不能回。时间只会一分一秒的顺流溜走,而不会每分每秒的逆流而回。今天升起的太阳,再也不会是昨天曾升起的太阳,昨天的太阳永远不会再升起来了!记得在上小学的时候,从不懂得珍惜时间,每次周末或是放假,总是先玩、看电视,感觉时间还多的是,结果,最后一天晚上作业还有一大堆。那个时候,总是幻想时间倒流,心里确实很是后悔,但都没有从实际解决问题,所以,这次的经验教训没有吸收,一样的错误犯两次还不够,一而再再二三的犯。直到有一次寒假,最后一天了,我还没写完任何作业,这次我可吃了大亏,改掉了这个毛病。然而,新的问题出现了,我总是玩一天,再写一天作业,一点规律,结果因为没有时间观念,耽误了很多的时间,费了很多的精力,结果还是一事无成。
之后,我明白了: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如同生命一样珍贵,人不可能有第二次生命,所以,我更加珍惜时间,争分夺秒。
滴滴答答,我的心里有一个小闹钟,它欢快的走着,滴答滴答,每一声都回荡在我的耳边,每一声都在我的心里时时刻刻要我记得那惨痛的教训,抓紧时间,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