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是最好的表达方式。有时候,它比一句话更让人心暖;有时候,它是在灰心时最好的鼓励;有时候,它是初次见面的那句你好。此处无言胜有言,大概就是微笑的含义吧。
还记得小学六年级刚开学的第一天,老师带着一位陌生的同学走进了他所陌生的班级。经过了介绍后,我知道他的名字---小王。这是一个让人一眼看上去感觉很舒服的男生,不算太小的眼睛,略高的鼻梁,薄薄的嘴唇,还有整洁的头发让我第一次见到他就对他的印象很好。老师让他坐在我旁边。当他坐下时,我给了他一个友好的微笑。而他只是淡淡的看了一眼然后坐下了。一开始,他什么话都不说,连我这个和他最近的人,他也没和我说过几句话。而我,只是每天早晨都给他一个有好的微笑算是问好。这样的状况持续了两周,他终于和我说了一句话,因为那天她的铅笔盒没带,我很高兴的借了他一支笔并附带一个微笑。经过那次以后,渐渐地,我们变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他让我知道他的父母离婚了,她的妈妈到着他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城市,所以他也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学校,陌生的班级。我答应他不会和别人说,而且心里也很可怜他。。回到家后,我就想办法让他交更多的朋友,让他变得善于沟通,让她快乐起来。于是第二天早上上学校的时候,我就把我的一些朋友搅在一起,告诉他们多和小王说说话,多给他一些微笑,至于什么原因就不用管了,我的几个朋友有也同意了。再过了几天,他和我说“咱们班的同学真好很友善。”我知道是怎么回事回答她说:“是,我们班的同学都很好的,你得多和他们交朋友。”他笑了笑点点头算是同意了。果然,他在班级里的朋友越来越多。转眼间就到了毕业的时候,他在毕业典礼那天对我说:“谢谢你,你让我有了这么多的好朋友。”我说:“你在新学校要多给同学一些微笑”
这就是微笑的力量,有时,微笑能改变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