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长河奔流不息,多少风云变幻,丰功伟业,都随着岁月变迁而消褪了色彩。繁华终归落幕,熠熠闪光的一直是那传承下来的中国精神
自古以来,坚强的精神从未在中国人身上褪去光辉。中华人士在苦难中用坚强打造中华文明。“字字看来皆是血,十年辛苦不寻常”,曹雪芹经历了家庭没落的打击,失去了优越的家庭条件。但并未因此而颓废丧志,而是选择坚强地承受苦难,以文字来揭示封建家庭衰败的命运。
“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他在悼红轩内批阅十载,增删五次,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写作当中,用坚强换取了《红楼梦》这颗璀璨明星的问世。
坚强的中国精神造就了不朽的文明。只因为投降匈奴的李陵求情,司马迁使得汉武帝龙颜大怒,被处以宫刑。在人生如此黑暗的时期,他犹豫过、挣扎过,然而最终他选择了坚强地生存下来,让苦难成为过客。从肉体到精神,从个人到历史,坚强隐忍。
上天给了他黑夜,他却在黑夜中活出了朝霞般璀璨的光辉。他用坚强属史家之绝唱,吟无韵之离骚,用坚强铸就了不朽的《史记》。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三千越甲可吞吴。”面对家亡之苦,国破之恨,越王勾践忍气吞声,在夫差身边做马夫,纵使被驱使,被奴役,他也坚强地承受了下来,只为将来能一雪前耻。三年之后,他终于回到故国,时刻不忘过去受过的耻辱和遭受的苦难,于是卧薪尝胆,创造了奇迹。
即使放下了尊严,勾践仍坚强地地度过了三年。因为坚强,使曾经所谓的阴霾不过成为了短暂的雨季,因为坚强,他创造了一个朝代的辉煌传奇。
千百年来,坚强的中国精神,经久不衰。坚强使断翅蝴蝶依然能飞越沧海。
刘伟自幼失去双臂,放弃了年少时游泳的梦想,面对种种苦痛他只当是上天给他开的玩笑。于是他选择在音乐道路上坚强地走下去,他以常人无法想象的劳累和苦痛来用双脚练习弹钢琴。“没有人规定钢琴只能用手弹”,于是他用一双完美的脚弹出了灿烂的人生,踏进了金色的维也纳大厅,让世界看到了中国人坚强的精神。
命运如同手中的掌纹,无论多曲折,终掌握在自己手中。拥有一颗坚强的心,便能创造奇迹。古往今来,坚强的中国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铸就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传承坚强的中国精神,铸就辉煌人生,打造传奇的中国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