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因斯坦有句名言:“一个人取得的成绩往往取决于性格上的伟大。”而构成我们个性的,正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个个好习惯。好习惯养的越多,人的能力就越强。养成好的习惯,就如同为梦想插上翅膀,它将为人生的成功打坚定下的基石。
在学习方面,我也有一些比较好的习惯,比如对待作业一丝不苟。每天,老师布置的作业我都要保质、保量地完成,字体也十分工整,一笔一划,清清楚楚,从不写连笔字。就连我的摘抄本也是如此。每次我在摘抄的时候妈妈总是埋怨我写的太多了,密密麻麻的,整张纸没有一点空白的余地,还说我写得太过工整,让我练随手字。可我总不听妈妈的,总是振振有词地说:“字如其人,像我长得这么漂亮的人,哪儿能写丑字呢?”所以,我会一直坚持用最漂亮的字来书写。在学习上,我的另外一个好习惯就是每学期都会准备一个“错题本”,把作业里面出现的错题和遇到的难题都记录在这个本子上,不仅如此我还会在每道题的旁边写上错题分析,然后把正确的答案写在后面。到了学期末,我只拿出这个错题本复习就行了。这样不仅能查漏补缺,还能更好地帮助我巩固知识,提高了我的学习效率。复习也是我一个很好的习惯,每天背着书包回到家时,我第一件事情不是急着打开书包写作业,而是静静地坐在书桌前回忆老师今天所教的内容。孔圣人说:“温故而知新,不亦乐乎?”遇到疑惑的地方我会再打开课本复习一下。如果有时间,我还会把有关的题目再做一遍。要是不这样做,我心里就觉得不踏实,总觉得少了些什么,空空的。做完这些我才会拿出作业本认真地答题。就这样,我久而久之就养成了这个好习惯,使我的成绩在班中名列前茅。
在文明礼仪方面,我觉得自己做得比较好的就是无论何时何地都讲普通话。这学期,学校开展了“文明礼仪进校园”的活动,倡导大家在学校、在家里都要说普通话。开始我有点不好意思,觉得下课了还说普通话有点别扭,可是看大家都在说普通话,自己也就自然地用普通话与同学交流。慢慢地,我开始喜欢说普通话,觉得说普通话是件高雅的事情,甚至在家里与爸爸妈妈说话用的也是普通话。现在,我认为说普通话不仅可以提高一个人的修养,还可以在不知不觉中锻炼自己的语感,不是吗?
人们常说:春种秋收,播下一个行动的种子,便会收获一个习惯的美好硕果,所以,让我们将好习惯的种子埋下,用恒心去浇灌,就会成就我们生命的精彩,成就我们生命的辉煌,让我们演绎出我们人生中最精彩的一面献给别人。
“思维是地球上最美丽的花朵”,而探索精神是其中最灿烂的一枝。千百年来,人类用孜孜不倦的求索精神,不断扩展着对神气大自然,对奇妙的科学以及对人类自身的认识。在永不停顿的对未知领域的探究中,人类建构起了多姿多彩的迷人世界。
地外文明真的存在吗?动物为什么要冬眠?哥德巴赫猜想是什么回事?我们能不能跨越时空?这些问题一直伴随着我,为了解开这些我不懂的“迷”我选择了《学生探索百科全书》,我希望它可以给我带来这些我不懂得的问题的答案。科普读物读后感这本《学生探索百科全书》共分为三章——自然探索、科学探索和历史探索。三章的排版都做的很好,让读者很容易便可以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知识,三章都按照各自的特点分为若干节,各节在结构设计上均采用场面宏大的主图以及精彩纷呈的配图以增强视觉冲击力,让读者在准确的文字描述、严谨的原理揭示中愉快地踏上新奇的探索之旅,轻松地掌握的百科知识。读过这本书之后我深深感受到了它对我带来的好处。
首先我在第一章的自然探索中,我了解了来自宇宙深处的信息、漫长的生命之旅在第二章的科学探索中,我了解了无处不在的黄金分割、四色之迷、寻找“幽灵粒子”、我们能不能穿越时空……等等等等,这些知识又是我了解到了科学,学会了科学的方法,科学的理论,科学的发展,科学的分析这些重要的东西,并且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奇闻异事我也可以通过科学说法来解答他,这些知识都丰富了我的生活经验,让我不断的健康成长。
在第三章的历史探索中,我了解到了丝绸之路、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起源、埃及艳后、金字塔工程……等等等等。历史使人明智,因为了解历史,可以学习前人的正确做法,并且改到自己的错误作风,这样可以使人们在成功的路上少一些坎坷,为自己铸造一条平平的道路。
看吧!一本知识读物给我们带来了多么大的益处,在这个讲究科学的时代,如果我们不多学习一些有关科学的知识的话,我们肯定会被这个时代所渐渐的遗忘,我们只会一点一点的落后,选择一本好的科普类读物吧,相信它会给你带来意外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