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因为有了理想,人们才会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屠格涅夫说过:生活中没有理想的人,是可怜的人。每个人的理想都是不同的,有人想当医生,有人想当画家家,还有人想当企业……
当然我也有我的理想,在我小的时候,我曾经什么职业都想要当,但是,我现在的理想却是想当一名老师。老师像蜡烛,他们燃烧了自己,照亮了他人;老师像园丁,树苗培育成参天大树。一代代老师无私奉献,为国家培养了一批批优秀人才,才使得国家更加繁荣富强。所以老师是伟大的,是无私的,他们不求回报的传授给我们许多知识,这是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我们祖国的未来。看到这里你可能感到好奇:为什么我又选择当一名老师呢?看看下面你就知道了。
我想当老师的主要原因,是我被我们班的卢老师所感动了,卢老师是一个尽职尽责的人,平时上课,卢老师都会提前准备一些关于课文的相关资料,来讲给我们听。改作业的时候,对我们书写的要求也十分高,卢老师为了给家长减少一点负担,每天都要我们在学校把家庭作业做完。
没做完的卢老师就陪着孩子做到很晚,天黑了,还能看见我们班级的灯光亮着,有部分家长却不理解卢老师,觉得占用了孩子的休息时间,但当我们语文拿到全年级第一的时候,那些家长却感动的不不知道该怎么说了,卢老师也有家庭,家里有老有小,她也想早点回去,但为了我们她却六年如一日的陪伴着我们成长……
卢老师还是个为他人着想的人:记得有一次,学校组织四年级的全体同学去铁军花园缅怀革命先烈陈铁军,每一位同学都要准备用纸巾做的白花,老师要告诉我们那天会下雨,要带雨伞,可是我与一些同学却忘带了,卢老师看见了,竟然将她的雨伞让给了我们,她为了不让我们被雨淋湿而生病,自己却感冒了。
这就是我的理想,卢老师就是我理想的榜样,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