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同一粒尘土,悄悄地降临在不幸者的身上。你,如同一个恶魔,凶恶地使不幸者悲痛绝望。你,如同一位死神,无情地剥夺了绝望者的灵魂。
虽然你如同死神一般恐怖,但你也是如死神害怕光明一样,是有弱点的。我们虽不能面对面地将你击倒,但我们知道,你降临于人的身上,也需要一定的途径。那么,我们就能在这些途径中,把你拒之门外。
但也许是因一部分人的堕落和疏忽,被你毁灭的灵魂正在增多。我们与你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正以你不断扩大战果而发展着。在这场残酷的战争中,我们渐渐知道,要彻底打败你,必须以提高我们的思想意识为前提,必须挽救正在堕落的人们,而且为粗心者敲响警钟。是的,我们始终相信最后是以你的灭亡而告终,但同时,我们也要呼吁所有人清醒地看待你,既不会堕落和疏忽,也不会被你所吓倒,即使你的名字叫艾滋病。来吧,让我们预防艾滋,珍爱生命,相信胜利的曙光来临已不再遥远。
听到这一切的一切,你一定知道生命的重要性了吧?是呀,生命的开始其实就是一支蜡烛,直到你的母亲给你点上“灯芯”,你才开始为宝贵的生命谱写第一句诗歌。直到你会“咿呀咿呀”地叫,会开口说“妈妈”,会一摇一摆地走,会说很多很多的话,有思想的时候,就会觉得周围的一切是如此的美妙。到现在,你是不是明白了如果艾滋病夺去我们的生命,就再也看不到春天蝴蝶翩翩起舞的轨迹和像水洗过似的天空这个道理了吗?如果你的蜡烛熄灭了,那你看到的将是黑暗,而不是光明。
为了不让我们更早地失去宝贵的生命,从现在开始,请你注意身边的大小细节 。同学们!请带动你们的爸爸妈妈,亲戚朋友,让大家一起注意个人的卫生,让艾滋病不与我们同在!让我们一起大声地喊出:“预防艾滋病!珍惜宝贵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