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一:学会独立生活
我是一个独生女,从小就是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女孩。所以我想要什么,爸爸妈妈都会给我买,我也不用做家务,像皇帝般的生活。但后来才知道独立是一个人生活的重要品质,因此我要学会独立,这样才能更好的生活。
随着时光飞逝,我也渐渐地长大了。我本以为长大之后会像公主一样更加得人宠爱,但老天好像在和我作对似的。我长大后,爸爸妈妈的工作反而更忙了,而我还要去上学,学习各种知识。虽然我每天等爸爸妈妈下班后还是可以赖在他们身边,但是我却无法避免独立生活的麻烦。
有一次,老师发给我们了一张宣传单,上面说有一个夏令营活动,分别有两条路线——北京和上海,自愿参加。我出于好奇,便报名了这次夏令营的北京路线。但我后来才知道,夏令营必须一个人去,爸爸妈妈是不能陪的。我的心顿时变得空空的,很后悔当初报名了这个夏令营。可既然都已经报名了,总不能不去呀!所以,我还是咬咬牙,去了。待夏令营开始后,我终于开始独立生活了,虽然只有六天的时间。在这仅仅六天的时间里,我们要独自完成所有自己的事情,对我来说,真是难上加难。早上的时候,我们都要很早起床,有时是五点多,有时是六点多,甚至是三点多起床。起床后要自己刷牙洗脸,自己梳头发、扎辫子,自己叠被子,整理衣服。游玩时,东西都得自己保管好,老师是不会帮你“寄存”的。丢了东西,后果自负。晚上,我们要自己洗澡,自己收拾东西,自己换洗衣服,自己为手机充电······总之,这样的日子可是不好熬的。
不过,两三天过去了,虽然我难免思念着爸爸妈妈,但是我也慢慢地习惯了这样的独立生活,学会了独立。我发现,原来独立生活一点也不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