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独立的作文
自从新中国成立以后,女人的地位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各行各业都有女人的脚步,打破了只有男人能开飞机的神话,无论高科技还是重工业都有女人的身影,女人真的能顶半边天了。
女性只有经济独立才能缩短和男人的距离
如今社会讲究男女平等,但真正落实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大到一个团体、小到一个家庭,男女的地位与平等还是有别的,就拿一个家庭来说,女人经济上的收入要是不稳定,或是没有自己男人多,那她在家说话与做事就没有男人有地位,而且腰挺得也不直,想要干点什么事也只能看男人的脸。如遇到一个脾气好、知道疼女人的男人还能说得过去,若遇到一个小心眼又很小气的男人,把什么都算计得到的男人,那只能是花一分要一分了。所以只有自己经济独立,才能和男人平起平坐。
女性只有经济独立才能自立
退回以前的年代,女人没有地位,更谈不上当家作主,嫁到男人家既敬公婆、又得侍奉男人,外带围着锅台、带着孩子,打理家里的一切,男人稍有不如意、不顺心,还会恶语伤人、甚之拳脚相加,女人如同他们买来的商品,但商品还能退还,可以往的一纸休书连换都不能换,只能休回娘家,所以说女人没有经济收入,只能是一只被宰的“羔羊”。换成现在的年代,自强、自立的经济女性还怕男人“休”吗?还不定谁“休”谁呢。
女性只有经济独立才能活出自我
随着时代的发展与进步,女人已从以往的附属转到现在的独立,女人在各行各业暂露头角,而且和男人一样创造同等的价值,女人经济独立了,不必担心自己的生活,也不用靠男人来养活,更不用看男人的脸色,在自己的计划以外想怎么活就怎么活,不要浪费短暂的生命,无论美与丑、胖与瘦、天天高兴、开心,健康最真。
其时,女性经济独立的好处很多,女人只有靠自己才能活出自我,靠青春、靠容貌、靠身体、靠他人只是一时,只有经济独立,才能自立、自强,才能更好地展现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