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中丰富的想象和夸张可以活跃你的思维;那生动的形象、美妙的故事可以帮你认识社会、理解人生,引导你做一个通达事理、明辨是非的人。
小猫珍珠的故事
从前有一只小猫名字叫星卡,它天生非常的活泼,也很灵巧。可是它却没有什么好朋友,因为它非常的爱哭。所以伙伴们都不愿意理它了。它觉得很孤独,也很寂寞。
小猫星卡马上就要上学堂去了,它兴奋极了,因为这样它就可以交到许多的好朋友了。来到学校以后,小猫星卡发现学校里的老师们特别的严格,这里的环境真的是非常的压抑,小猫不喜欢这儿的环境。学本领的时候也没有好好的学习,于是它的本领学得不怎么样。老师很生气觉得小猫笨极了,爸爸妈妈也因此很生小猫的气。小猫星卡于是感到了非常的伤心和难过。它的心在默默的流泪。从此以后,它天天低着头走路,希望能有好运,说不定哪天能意外的捡到一分财宝,然后去换很多的粮食。这样它就可以离家出走了。再也不用受老师和爸爸妈妈的气了。
有一天,小猫星卡像往常一样在森林里低着头幽幽地漫步,忽然看见地上有一个亮晶晶的东西,它走上前去一看,惊喜地发现是地上有一颗明亮的珍珠,这颗珍珠非常的漂亮,还闪着光。小猫星卡心里非常高兴,因为珍珠可是价值不菲的,如果它有了这一颗珍珠,就可以实现心中的愿望了。它正在心里暗自高兴,身边忽然有一个说话的声音。“对不起,这颗珍珠是我的,能不能还给我呀。”小猫星卡顺着声音,抬起头来一看,原来是一只美丽小花鹿,小猫星卡愣了一下,对小鹿说:“你是谁呀,这颗珍珠是我捡到的就该是我的呀。”小鹿听了着急了伤心地说:“可是,这是我妈妈送我的生日礼物呀,如果你不还给我,我就没有妈妈的纪念物了。”小猫星卡有点心软了就把珍珠交还给了小鹿,失望地说:“还给你吧,以后不要再弄丢了。”小鹿笑了,对小猫星卡说:“小猫你真好,谢谢你。”小猫星卡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于是它低着头准备继续上路找宝贝,小鹿有些好奇望着它问小猫说:“小猫呀,你为什么总是低着头呀,你不觉得这样很累吗?”小猫星卡抬起头看着小鹿说:“没什么,我只是习惯了。”小鹿笑了,对小猫说:“小猫你真傻,你一直低着头,错过了前面多少美丽的景色啊,而且对身体也不好啊会变成驼背的。”小猫一听傻了,因为它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小鹿说得真的很有道理啊。它最爱漂亮了,怎么能让自己变成驼背呢。小猫星卡望着小鹿真诚地说:“谢谢你小鹿,你愿意做我的好朋友吗?”小鹿笑着说:“愿意啊,只要你愿意就可以。”小猫星卡忙说:“我愿意我愿意啊。”
就这样小猫星卡和小鹿成为了好朋友,它们经常在一起玩,也玩得很高兴。有了朋友以后,小猫星卡,也比从前开朗了许多,学本领的能力也有所进步。老师和爸爸妈妈也都对星卡满意了。有一天小鹿又把小猫星卡约了出来,小猫星卡以为又是找它玩的。可是它看见小鹿和往常有些不一样,它的眼神有点忧郁。小猫星卡好奇地问小鹿:“小鹿你怎么了,为什么不高兴啊?”小鹿说:“小猫以后我不能陪你玩了,妈妈说我们要搬到森林里的小河那边去住,这里的草太少了。小猫有些急了说:“一定要搬吗,能不搬吗?”小鹿笑了看着小猫说:“不行的,你以后学好了本领有空来看我吧。”小猫也傻傻地笑了,确实自己的问题有点傻呀。小鹿把头上的珍珠摘了下来,交给小猫说,这个就作我的临别赠物吧,小猫怔怔地看着小鹿说:“这怎么可以呢,这是你妈妈送你的礼物啊。”小鹿摇摇头对小猫说,现在我把它送给你,因为你曾是我最好的朋友,看见它就和看见我一样。”小猫很感动,幸福的哭了。
小鹿走了以后,小猫很想它,不过它也决定要练好本领,将来做一个有能耐的小英雄。也可以去看美丽的小鹿。小猫就这样一天天不知不觉地渐渐地长大了,每当小猫看到这颗明亮珍珠,就会想起小鹿这个朋友。珍珠是有价的可是它和小鹿的友谊是无价的。它感觉心里暖暖的,充满了感恩的心,它真的发自内心的觉得自己很快乐。
作业在开会
小尔的书包平常就像一个垃圾场,作业本们顽皮地乱蹦乱跳,还常常捉弄小尔,和小尔捉迷藏。 今天,作业本们仿佛忽然长大了,懂事了。他们把书包拾缀的干干净净,从高到矮排列得整整齐齐。他们要开一个会,会上要选出谁来担任作业长,让作业长带领他们,成为真正优秀的作业本团队。 首先站出来发言的是作文本。作文本长得方正而厚实,脸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了一个春天的景色。“我选语文本,担任作业长。”作文本的语调庄严平和,“语文本的工作量最大,小尔和老师最重视,而且他是学习所有知识的基础。所以我觉得语文本担任我们的作业长最合适。” 语文本慌慌忙忙地站立起来,摇动双手。“不,不!我可不够格。”语文本的脸上抹着一片晚霞,晚霞中满是想象。“我选数学本,小尔买东西,玩游戏都要用到数学知识,而且数学是自然科学的基础。因此,数学本最适合担任作业长。” “好啊好啊,那就由我来挑这个担子吧!”数学本一副当仁不让的样子。数学本调皮而聪明,猜谜语时,只有他赢得份。这会儿,大伙儿一起鼓掌,表示认同数学本担任大家的作业长。 “你们说,一加一等于几?”数学本狡黠地问大家。 “当然是二喽,那还用问吗?”大家一起回答,并对作业长提出这种幼稚的问题而感到惊讶。 “错。一加一等于三。”数学本说。望着大家目瞪口呆的样子,数学本继续说,“一个爸爸加一个妈妈,不是等于一家三口吗?”数学本真是伶牙俐齿,“可见,数学不能解决任何问题,所以我也不能担任大家的作业长。”
“我想,英语本最适合不过了。英语是一种全球通行的语言,所向无敌,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希望用奥数在老外的面前一展身手。”数学本侃侃而谈。 “no,no.”英语本很有些绅士风度,他的字写得优美而流畅。“我觉得科学本比我更合适担任作业长。人们生活中、工作中,都离不开科学的发明,科学千变万化,无处不在。” 科学本的脸“唰”地红了。大伙儿一看就明白了,科学本亮红灯了,他在表示反对呢。科学本很少讲话,他的嗓门太大了,据说,他的嗓门里装了一块磁铁。 “我认为,作文本最适合。作文凝聚了语文、数学、科学、英语所有学科的精髓,然后才能完美地表现出来,获得大家的好评。所以,作文本最适合担任我们的作业长!”科学本紧紧地压着嗓门说。 大家都觉得,科学本讲得很在理,就一起热烈地鼓起掌来,一致通过由作文本担任作业长。
从今以后,小尔的书包不再邋遢,变得井然有序,据说,那都是因为作文本的功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