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的倡议书
春光明媚,万物复苏,又是读书的好时节。4月23日,我们迎来第21个世界读书日。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每年4月23日定为“世界读书日”,号召“走向阅读社会”,传播“读书美化心灵,读书成就未来”的精神。“世界读书日”是全世界读者特殊而有意义的节日。
如果您是一位热爱读书的人,那么书就是放眼世界的一扇窗,是通往心灵的一条径,是闪耀知识的一道光,是折射人生的一面镜,是挥散阴霾的一柄剑,是握住幸福的一双手……在 “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院文明办向全院同事发出倡议:
在这一天,走进图书馆,让丰富的经典馆藏伴您度过这个全世界读书的节日;
在这一天,打开您的专业书,读上几页,让专业的思想开拓您的视野;
在这一天,让我们互赠一本最喜爱的书,传递美好的感受和新的启迪;
阅读是幸福、快乐、精彩、高尚的人生,让终身学习、毕生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和风尚,成为福建省肿瘤医院的风景与文化。
让我们记住: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我们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