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是我国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是新中国的开国元勋,毛泽东的左膀右臂。周恩来在12岁时就说出了“为中华崛起而读书”这样气势磅礴的话来。他在出国留学之际对老师和同学们说:“望在中国腾飞之日相见”。可见他对解放全中国的决心和信心非常坚定,并由来已久。
现在的中国,安稳祥和、国富民强。我们有了好的生活、学习和工作环境,让我们每个人都能更好的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我们应该珍惜这样的环境。底层的农民工,虽然没有什么学历,却也用自己的双手建造了我们美好的花园。但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会完全替代底层农民工的工作,很多没有技术含量的工种会逐渐消失。底层民工将无法在城市立足,他们后代的生存状况将会面临挑战。我觉得目前农村孩子和城里孩子的读书环境存在很大差距,就比如我的弟弟和他的伙伴们,他们没有更多的课外书,缺少美术工具,缺少音乐器材。我认为应该保证农村孩子的学习环境,保证他们有充足的教具和先进的软件设施。我不认为我长大后能有多么厉害,我只希望能做一名乡村教师,让他们打好基础,改善他们的学习环境。
中华的崛起,除了科技的进步、还需要国民素质的整体提高。现在国人出国门,做出了很多让我们国家蒙羞的行为。我们新生一代应该改变这种情况,只有品行好、素质高的老师才能教出高素质的学生。我希望能有更多的高素质老师能投身于边远地区,为当地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提高国民整体素质,才能够让祖国屹立世界民族之首。
农村的孩子也好,城里的孩子也罢,他们都应该享有同等的机会和条件。所以我坚定了努力学习的决心,长大后团结更多力量,来改善农村及偏远地区的教学质量,为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周爷爷“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我愿“为中华屹立于世界民族之首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