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1995年,联合国科教文卫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要求社会成员人人读书,鼓励人们尤其是年轻人发现读书的乐趣。自“世界读书日”宣布以来,已经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与此项活动,每年的4月23日,在世界的五大洲,在肤色各异的人种之间,在操着不同语言的国度里,人们不约而同地做着同样的事情——读书。“世界读书日”已成为全世界读书人共同的节日。在今年的“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青岛科技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社团联合会向全校广大同学发起读书倡议:
——多读书。书籍是人类走向文明与进步的阶梯。在知识的大海中遨游,能使我们开阔视野,增长才智,能使我们每一个人生活得更加充实、更加健康。
——读好书。一本好书能升华我们的思想,涤荡我们的心灵,给予我们知识,丰富我们的人生。读好书,我们既能欣赏别人的思想,又能熏陶自己的灵魂。
——好读书。学习是终身的事业,开卷有益,学无止境。我们只有孜孜不倦、始终不渝地学习,才能在不断吸纳精神营养的同时更新知识,与时俱进。
读书,可以让贫乏和平庸远离我们;读书,可以让博学和睿智丰富我们。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走进图书馆,一起徜徉书海,共同寻求力量的源泉;让我们翻开书籍,一起品味书香,共同享受读书的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