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世界读书日的作文五:世界读书日活动总结
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为了使广大同学更好地了解这个节日的意义及内容,我们班开展了“我读书,我快乐”的主题活动。
活动分五部分进行:一是读书心得交流;二是介绍世界读书日的来历;三是推荐好书;四是读书笔记交流;五是诗文朗读。尤其在推荐好书活动中,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来为大家推荐好书:如韩雪介绍的《智慧好童话》,张雅靓推荐的《非常妈妈》,田佳的《开窍作文》……等一些好书。在诗文朗读结束后,我们班评选了诗文朗读之性,韩雪和吕晓杨并列第一,刘思敏第二,张雅靓和尤丹并列第三。可惜由于时间的关系同学们在恋恋不舍中结束了本次活动。
是啊,读书日的活动目的就是在于让同学们爱书、藏书、读书,我们就是应该时时抓住有利契机,引导同学们走入书的殿堂。
读书是非常有好处的,读书就是与名人对话、与名人交谈、向名人学习,读书可以明智、可以获得生活工作必要的信息和方法、可以走生活工作捷径之路,事半功倍;当生活中有困难时,读书可以获得解决的办法;当工作中遇到困难时,读书可以给你指点迷津。读书可以使人高兴无比,读书也可以使人痛哭流涕,读书可以让人凝神思索,读书也可以让人谈笑风生,读书可以让人总结经验规律,读书也可以让人反思自己。
我校“世界读书日”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活动的开展将对我们每个学生的健康成长起到促进的作用。今后我们希望能够继续开展相关读书活动,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培养同学生们良好的爱书、读学的品质。让一本本好书成为导航灯,指引我们向“知识渊博、性情通达、思维创新的人”的目标不懈地努力。
“世界读书日”只有一天,但是它的意义是使每一天成为读书日,它提醒我们天天养成读书的好习惯,愿每个老师每个同学天天爱读书、天天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