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人类共同的精神财富,阅读是与圣贤智者在时空上进行的谈话。
一本好书往往能改变人的一生。一个人的精神成长,与他的阅读息息相关;而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民族的阅读水平。
读书铸就一个国家的文化根基。一个国家是否有广泛的大众阅读,是否有乐于读书的社会风尚,决定了这个国家能否富强和腾飞。
社会进步必然要以知识凝聚力量,而读书是知识的重要来源。在知识经济时代,读书是创造力和活力的起点,是文化底蕴的基石。
世间万物都会枯竭,唯有思想生生不息。而思想总是借着书籍来传播的。
读书,使我们的精神不再贫乏,思想不再苍白,生命不再孱弱,人生不再孤独,让我们成为有信念、通情理、明是非、知荣辱的人。
前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过:“一所学校也可能缺少很多东西,可能在许多方面都很简陋贫乏,但只要有书,有能为我们经常敞开世界之窗的书,那么,这就足以称得上是学校了。”
春天正是读书天!在这万物复苏,春意盎然的季节,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让我们尽享阅读乐趣,共建书香校园。让我们把阅读变成一种习惯,在潜移默化的滋养中,吸收营养,提升素质,营造文明氛围,引领先进文化!
我们期盼着阅读春天的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