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又是一个新的学期到来,2022年的《思政第一课》也随着学生们的开学如约而至,开学的第一天,班主任要求学生们观看思政第一课,作为全国中小学生的第一门课堂,每年都会根据当下的环境给我们呈现出不同的主题节目,每一课都蕴含着极深的教育意义。而2022年的主题是“_”,今年的《思政第一课》嘉宾给我们进行演讲。
2022年的思政第一课主题是_。通过“云课堂”方式和各地中小学生共上一堂课,生动形象的为我们讲述祖国伟大复兴的艰辛与不易,当今我们的幸福生活其背后离不开我们伟大的先辈一步一个脚印所奋斗出来的,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要传承和弘扬先辈们为祖国奋斗事业的精神,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学会树立自己的理想,有了理想,才能找到自己想要拼搏方向。有人问,理想到底是什么呢?而我的回答是理想能给予我们前进的方向、给予我们奋斗的力量、给予我们无穷的斗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作为新一代的中国青年,在未来的道路上要勇于拼搏,敢于奋斗,找准自己的人生方向,在实现人生理想的同时为祖建设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看完这次的《思政第一课》之后,让我明白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使我明白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不是单单的喊口号,而是要做出行动。所以我们更应该刻苦努力的学习,提高自身知识能力,提升自我的价值,我们要为祖国美好建设做出贡献;在学习的同时也要丰富自身的精神世界,要坚定个人的理想信念,将个人的理想和祖国梦想紧密联系,让我们一起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知识,这样我们才能在祖国的发展道路上,也能用上自身所学,为祖国的前进航道上,贡献出自己的那一份力量。
少年强则国强,只有提高自身能力,发展个人实力,才能在祖国伟大建设中做出贡献,才能为中华民族复兴贡献自我价值。只有祖国更加强大更加繁荣,才能让我们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所以,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学习吧,将来为祖国奉献出自我价值吧,让我们以明确的目标,坚定不移的信念,用奋斗的双手点亮前进的道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