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开学第一课开始了,今年的主题是少年强,中国强。吃过晚饭之后,我跟爸爸妈妈坐在客厅一起观看,我还记得我第一次看到这个节目的时候,就觉得跟平时看的动画片不一样。
尤其是今年非常特殊,因为疫情的影响,所有人都只能待在家里,学习如何防疫,同时看到了很多抗疫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让我感觉春节并不孤单,更多的是感动。因此我学到很多新的知识。勤快洗手,出门戴口罩,以及不能聚众聊天等等,这都是我从开学第一课中学到东西。
2020年来说,这个数字是非常美好的。可是,肺炎疫情的到来给我们的祖国蒙上了一层乌云,笼罩着中华大地,突然间,天空黯淡,世界阴冷。然而我们伟大的祖国有着一群团结友爱、不怕艰难的人民,他们坚守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美德,盼望着“乌云”背后的灿烂的阳光。万众支援,勇做战“疫”的“守护者”。我们的祖国在危难之际,有一群无私奉献的人,他们尽己所有捐赠着医疗物资。
在灾难面前,他们都是大美之人,都是敢于为国家奉献的人,他们是最美的战“疫”“守护者”,我们这个充满爱与力量的国家,在战“疫”面前,大家精诚团结,万众一心共抗战,众志成城战疫情,用无私无畏的“大爱”续写着中国故事。
他们是中国的英雄,是我们的学习榜样,是在病毒面前默默为我们贡献甚至是付出生命的人,他们也是可爱的人,不管怎么样,就算疫情再怎么无情,而他们总是有总是给我们温情,这份勇气是我们的都要学习的。因此在很多时候,我都在想,我们学习是为了什么?是为了在更多的时候,在有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可能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们,就好像这次疫情一样,如果没有足够的知识,怎么保护自己,更别说去保护别人,也不会有中国的速度这都是知识的力量。因此,我会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的抗疫精神,保护好自己,才能在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