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遇重阳,菊花分外香。”又是一年重阳节,一个秋高气爽、菊花飘香的时节。
早上,儿媳妇与儿子回家,老人们一天在床上也不能下来,老人们仰天狂笑,那笑声传遍了整个小村庄。
赶来的客人必须盛上刚发过的小绵羊,刚打猎过的兔子。因为我们这儿的老人特别多,连外乡的人也来了,那人看见我们这种场面,表现出满怀激情。
人们要在晌午,摆一个木头路,让人一定要记住,不能让老人落地,否则那老人一定要在地上站一宿,不能上床,并让老人们看到那精彩无比的节目,地点哟啊树木茂盛,广阔无边,不然天空会下雨。
每人一定要在家中穿上那大红色的衣服,穿别的颜色会得到天空的报应,会天打五雷轰。因此我们这儿没人穿别的衣服。而且必须带有一种喜从天降和惊喜万分的表情来到这儿。
下午,人们要在山上种下那么二十棵树,希望人们十全十美,另外十棵是为老人的,希望老人五福临门。下午七点,人们开始把人送来的牛、兔吃了,这样吃要很规矩,把老人的手捉住,让老人用嘴只吃,吃的脏了的、被土弄脏了的,再让家里的小狗小猫吃了,不能放下。
狗与猫药穿好绿色的毛衣,还有外衣之类的 ,我们要让老人看到小狗,让老人开心,一定要笑口常开。
晚上,我们要让儿子儿媳一个一个的为老人磕头,让老人看起来很像享受天伦之乐。
家乡的国际老人节,家乡在精彩的回放着,精彩无限快乐,国际老人节太好了!
尊敬、孝顺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顺父母、老人不只是在重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