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中国有许多传统文化,比如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等,其中最隆重的要属于我们的春节了。
“腊月二十四,啴尘扫房子。”过春节时,家家户户都要打扫环境,清洗餐具,到处洋溢着欢欢喜喜搞卫生,干干净净迎新春的欢乐气氛。
春节还要贴大红对联,它要以工整,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时代背景,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家家户户都要精选一幅大红春联贴在门上面。
春节还要放鞕炮,到了年三十晚,鞭炮声、礼炮声、欢笑声、到处都是一片欢乐融融的气象。
到了春节,不管是学生,还是在外工作的人,能赶回家的人都会尽量赶回家和家人团聚,大家在一起热热闹闹地吃团圆饭,迎接新的一年到来。
还有一个传统就是我们小孩们最高兴的了,那就是春节我们都会收到长辈们给我们的红包,预示着来年我们都会顺顺利利的过着每一天。
我喜欢春节,喜欢春节的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