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初我在家里,只是在妈妈炒菜时递递盘子,后来我会洗碗了,就乐不可支地天天帮爸爸妈妈洗碗,却弄得锅碗瓢盆叮当响,还把身上、地上泼的到处是水。但爸妈非但没有责怪我,还夸我越来越能干了呢!从那以后,我做家务事时,就更积极了,特别是对洗碗情有独钟。有一次,我们一家吃过晚饭后,劳累了一天的爸爸妈妈已经疲惫不堪,这时,我“挺身而出”,主动要求去洗碗说干就干,我立即拿出抹布三下五除二擦了一遍桌子,捧起一摞碗筷“哗啦哗啦”地洗起来。我先用洗洁精清洗一遍,然后又用水冲了一遍又一遍。一会儿就洗好了,仔细一看,光洁如新,还找不到油哩!
记得那是暑假时,天气闷热闷热的,知了在树上不停地叫着,爸爸妈妈去上班了。快中午时,我的肚子饿的咕咕叫,怎么办呢?我准备给自己烧顿饭。我先把米淘干净,放进电饭锅,然后向锅里放了点油,从冰箱里拿出鸡蛋,小心翼翼地打碎,“噼里啪啦”油已经热了,我赶紧手忙脚乱地倒入鸡蛋,拿起铲子上下翻转。不一会儿,一盆香喷喷的炒鸡蛋诞生了。紧接着,我又拿出剥了皮的香五笋切成了丝,放入小瓷盘里,撒了点盐、味精和香油,搅拌均匀,一盘色香味俱全的凉菜做好了。饭熟了,菜也好了,我急忙盛好饭,端上菜。“叮铃铃”原来是爸妈回来了,只见他们看见我布置桌子、摆着筷子,惊诧地张大嘴巴,好像在看一个神奇的外星生物。一阵阵香气扑鼻而来,一直钻到心底。是炒蛋?是凉菜?还是……也许是第一次当小主人的喜悦吧!
在学校的表现,我不是吹牛,表现特好。我很尊敬我的老师,从来不与小伙伴吵嘴,更不说打架了,我觉得同学就像是我的兄弟姐妹,我们应该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一人有事儿,我们全班帮忙。纪律和学习上,我也毫不含糊——上课时,我坐得端端正正,积极思考老师提出的问题;每次征文、朗诵比赛,总有我的身影。所以同学们都愿意和我做朋友。
每次外出时,我从不损坏公物。一次,我在公园里看见一个小女孩正在摘花,我就上前去劝她:“小朋友,这花多漂亮啊,这花儿是给大家开放的,是属于每个人的,我们可千万不能摘呀!”旁边的游人都伸出大拇指夸我是文明的“小公民”,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还有一次,我看见一个年龄与我差不多的男孩随手把纸屑扔在人行道上,于是我连忙跑上去把纸屑捡起来扔进了旁边的垃圾箱,爸妈笑了,我也笑了。“城市是我家,洁净靠大家”!让我们一同来做“文明小标兵”吧!
如果我们每个人都伸出自己的一双手,去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那我们的世界是和平的、温馨的。记得有首歌唱道: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多么美妙的一句话,为我们世间的和谐,让我们都争取做一个合格的“五好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