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是我们的家园,但是作为地球的小主人,我们破坏过地球吗?很多人也许说:当然没有了,地球是我们的家园,为何要破坏呢?不,也许在小事中悄悄的吧家园破坏了。现在很多城市都提倡保护地球,而科学家们也在发明,创造太阳能汽车,太阳能电池……那么要保护地球就应该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于是我和家人商量,来举行一次低碳生活……
老师曾经告诉我们,低碳生活就是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就是低能量,低消耗地开支的生活。简单来说,低碳生活就是返璞归真地去进行人与自然的活动。多么复杂又是多么简单的生活哲学!说复杂是因为我的小脑袋,理解不了这么深奥的物理化学知识,说简单其实这不过是古人就提出和践行的“天人合一”的生存哲学。
正当夏日炎炎时,我们为了省电,不扇空调,决定去游泳。爸爸说:“我们开车去吧!”我马上反驳道:“我们不是要来一次低碳生活吗?怎么开车去呢?车的尾气会破坏环境,污染空气的,所以我们还是步行或骑自行车去吧!”以前,妈妈洗衣服时总是要把水龙头开着,但是经过我的几次的“教育”之后,妈妈已经养成了节约用水的好习惯了。并且她已经“青出于蓝胜于蓝”了,她把洗好衣服的水积起来,用来冲马桶。家里还养了许多植物。每天一早起床就会与一阵清新的空气撞一个满怀。使我每天都有一个好心情。去买东西,尽量用自己带去的环保袋,不要用超市里的一次性袋子。
不用一次性的筷子和一次性的饭盒;不用一次性的塑料袋;减少粮食的浪费;随手关灯,随手关好水龙头。使用手帕,少用纸巾……这些应当是我们小学生必须养成的好习惯。现在地球上的绿色已经越来越少了,我们小学生也要多种树,只要每人都种一棵树,那么,地球上的绿色就会越来越多。
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应当切实地树立起时代的责任感,心系全球,着眼身边,立足校园:“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爱护校园环境做起;一片纸,我们捡起;一滴水,我们节约;一堆垃圾,我们打扫;一朵花,我们珍惜;一棵草,我们爱护。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环境,培养我们的绿色意识,让绿色生命激发我们热爱生活,热爱学习。同学们,为了校园的“绿色”,让我们行动起来,为珍惜绿色、爱护绿色、创造绿色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