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热爱地球。爱她的青山绿水,爱她的碧草蓝天……
四野飘香的花丛中,蝴蝶在一起嬉戏、欢笑;在郁郁葱葱的森林里,小鸟在追逐、歌唱;清晨,雾霭缭绕着、白纱般的柔柔地漂浮在空中。吮吸着花草的芳香, 欣享着阳光的沐浴,我被陶醉在这如痴如醉的环境里:春天,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听那牧歌婉转,牧笛悠扬。 夏天,我坐在小船上, 看海鸥轻盈地掠过辽阔的湖面;秋天,我站在树下,凝神瞩望着那金黄的叶子一片片地落下;冬天,我站在窗前,欣赏着雪花在空中翩翩飞舞。
但是这些年来。地球母亲受到了严重的环境污染,沙尘暴在大地上一次又一次发生,它掩埋草地、吞毁家园······严重地影响了人民的生活,使我们难以生存。绿色的草地将会变成沙漠,大树将会永远卧倒在地······而我们也不会快乐生活:幸福没有了,亲人没有了,连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也会在茫茫宇宙中粉碎,就像玻璃摔在地上一样。然而这不仅是自然带来的灾难。
人们乱砍乱伐,使大自然的生态平衡遭到了破坏。沙漠吞噬了万顷良田,洪水冲毁了可爱的家园,大自然的报复让人类尴尬哑然。梅水溪曾经说过,没有自然,便没有人 类,这是世界一大朴素的真理。一味地掠夺自然,征服自然,只会破坏生态系统,咎由自取,使人类濒于困境。这句话说得一点也不错,人不给自然留面子,自然当然也不会给人留后路,98洪水、2000年的沙尘暴······这不就是大自然向人类发出的警示吗?
有一次,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却看见垃圾桶里的垃圾成堆,蚊蝇成群,原来就是居民随地扔垃圾,造成了环境污染。看到这种情景,我在心里暗暗的想要把小区打扫干净光靠我一个人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我要做个环境小卫士,呼吁全小区的人们,都要行动起来。为了我们自己,更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爱护好我们身边的环境。不乱扔乱放垃圾,不乱排乱放污水废气,不吸烟,不随地吐痰……人人争做文明市民。
回收1吨废纸可再造出800千克好纸,可以挽救17棵大树回收20个废餐盒可以造出一个漂亮的笔筒回收一个玻璃瓶节省的能量,可使灯泡亮4个小时回收1个铝罐就等于节约了半个铝罐的石油所以我们应将垃圾分类安放,由有关部门回收后再生产再利用!
只要我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大家共同努力,持之以恒,就一定能为社会、也为自己留下一片碧水蓝天,我希望人人都能自觉保护环境,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