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上午,“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提高资源利用效益”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海南政法职业学院礼堂举行。本次活动由海南省国土资源厅、海南省地质局、海南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等单位联合主办。
在活动上,海南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廖正伟表示,地球是人类共同的母亲,是我们每一个人美好的家园,随着人口的迅速增加和工业化的快速发展,资源的重要性更加突显。资源的需求在不断上升,地球资源总量是有限的。当前,我国已经进入发展新常态,实现经济社会和持续发展就更加的要求我们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倡导节约资源,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这次的宣传目的在于让更多的公众,尤其是社会青年要积极主动的投入到保护资源环境实际行动中来,发挥青年人在保护环境的作用,从而带动社会共同关注,珍惜地球资源,改变发展方式,提高资源利用效益。”廖正伟说。
据介绍,通过开展第46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要提高人们对国土资源的关注和认识,并增强全民资源忧患意识,让珍惜资源,保护环境的理念走进生活。要转变发展方式,落实在行动中,善待地球,实现可持续发展,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
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学生王盈盈说:“地球只有一个,它的承受力是有限的,虽然我国是资源大国,但事实上,我国多种资源面临短缺,并且,人均资源量远低于世界水平,在人均资源量少,资源储存并不优越的条件下,要转变发展方式,走可持续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