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长的暑假终于来了,要怎样才能既充实而又有意义地度过这个的假期,成为了同学们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而我想过一个有知识性、有娱乐性还有温暖的亲情陪伴的暑假。因此,我制定了一个我自认为内容还算丰富多彩的计划。转眼假期马上就要过去,我参加每一项活动的情形还历历在目,而这些活动也在愉悦身心的同时带给了我知识;带给了我快乐;带给了我感动……
没有知识的暑假是不够充实的,于是我决定和朋友一起参观博物馆,学习一些没接触过的知识,感受中华民族悠久磅礴的历史文化。我们选择了北京周口店猿人遗址公园,我们参观了许多展馆,更进一步了解了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感受到了先人们的无穷智慧,明白了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在几十万年前,没有任何先进武器的时代,尤其是智人以前,人们都只能用一些简单的“武器”来攻打一些凶猛的野兽,以保全自身。而这些所谓的武器却仅仅是石块、木棒……先人们只能靠汗水,靠血来保全自己和同胞的生命,捍卫自己的尊严!但正是因为如此,仅仅一小批的先人们,凭着自己的不放弃,终于使自己,使家人,使一个小部落存活了下来,繁衍生息,终于铸就了今天的人类辉煌的文明!远古的人们,他们的智力仅高于猿,寿命很短,武器不先进,看上去和现代人相差甚远。但毋庸置疑的是,他们是伟大的——如果当初那一小批人没有克服那种种危险,种种困难,被野兽打败,那经过这么长时间衍变出的人类毁于一旦,不知何时才会重新出现,那我们呢?也许到现在还没有我们这种物种在地球上出现过。也许这对动物来说是个好事,但我们人类的文明呢?将永远不会在历史的长河上留下那辉煌的一笔。所以,远古的人们啊,他们虽没有精致的容貌,良好的修养,深远的文化,但他们,是最最伟大的!
说到动物,现在人们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以动物为食了,而是渐渐注重保护它们了。现在的“低碳生活”就是为了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展开并流行起来的,少开一小时灯;可以步行就不坐车;可以乘坐公交车就不开私家车……现在的人们都在用小事来回应这个活动。我们的社区也因此开展了一个活动,让学生们画一幅关于低碳生活的宣传画,一是让学生们更多了解这项活动,二是让学生们以身作则,也带动起家长们一起“低碳”。我先了解了一下关于低碳生活的资料,惊奇的地发现原来我们的地球妈妈并不像我想象中那么健康——随着科技的不断发达,化工废气、废水污染了我们原本蔚蓝的天空,原本清澈的溪水,甚至在日常生活中也能经常闻到难闻的味道,使人们患上了种种所谓的“现代病”,更使我们曾经美丽的家园“蒙上了一层灰”。不,不能就这样下去!我看着看着不禁为我们的地球妈妈感到不平,也为我们今后的生存环境感到担心。而我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更作为地球妈妈的一个孩子,我一定不能让人们就这么继续“残害”我们的母亲,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去为母亲做点事情!看了这些,我更坚定了要完成这幅宣传画的决心,因为我一定要让更多人像我一样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而努力,更要带动起我的家人一起“低碳”!
常吟起“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等诗句——这世间,最温暖的一种情当属亲情。可是近亲还好说,远亲就不知多久才能见一次面了。可是,亲人毕竟是亲人,好不容易放了长假,无论多远总是要见上一面。驱车几百公里,终于来到了那美丽的地方,迎来亲人们那美丽的微笑,热烈的欢迎,亲切的对待,使我十分感动——还是亲人好啊!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亲人所给予我们的不只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那我们就更应该懂得感恩与报答了——让我们在亲人劳累时递上一杯热茶;在亲人沮丧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在亲人生日时送上一张卡片……当然,这并不能比得上亲人对我们的爱,也谈不上报答,但是可以让亲人感受到你的爱,增进彼此的情谊,让那份情愈演愈烈,让那片大海永不干涸!
暑假即将要过去,但这个暑假,是有意义的,它让我懂得了许多,让我从一个小学生慢慢变成了一个初中生,也愉快而充实地度过了两个月中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