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日里的承诺
地球是生命的摇篮,万物的母亲,人类的家园。曾经,她是那样美丽壮观,和蔼可亲。然而,不知从何时开始,地球妈妈的脸上笼罩起阴霾,她开始哭泣,开始呻吟!
地球妈妈为什么如此黯然神伤?
原来,过量的农药、大量的白色垃圾、随意丢弃的电池污染了松软的土壤,使地球妈妈皮肤变得既板结又贫瘠。
原来,大量工业废水、生活污水,不经处理就排进河流,流入海洋,使地球妈妈的血液变得肮脏。
原来,随意堆放的垃圾散发出腐烂的气味,越来越多的汽车排放出超标的尾气,越来越高的烟囱散发的乌烟直入云霄,使地球妈妈呼吸不到新鲜的空气。
原来,良田遭遇荒芜、森林遭遇滥伐、绿洲遭遇荒凉,地球妈妈的“肺”逐渐衰竭。
……地球妈妈像一个羸弱的病人,太需要我们的关爱和呵护了!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让我们用智慧净化生存环境,用良知阻止破坏环境的现象,用勇气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用热情传播环保的理念。让我们在地球日为地球妈妈许下承诺:随手拾起散落在地上的果皮纸屑;劝阻将生活废水肆意排入河流的行为;挥起铁锹,种植树苗阻挡风沙的侵袭。。。。。。让我们响应全国近千支“李四光中队”的号召,从今天开始,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做保护地球的小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