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看了一部感人,励志的电影,叫《当幸福敲门》。在看电影的这一个小时里,让我深刻感受到什么叫辛劳,什么叫感人,什么是温暖。
这是影片的主角克里斯,他是一位推销仪员。推销那种既不实用,又贵的医疗用器,很难推销出去。他也在默默忍受着这种生活。因此他的儿子只能上很便宜的幼儿园,常常因交不起房租,被赶出去,妻子也被迫离家出走了。爷儿俩相依为命。有一天,他偶然看见,有家公司,招经纪人,他有幸被试用,但没工资。仍得靠推销卖钱生活。有一次去救助战,没来得及排队,所以只能去火车上的厕所间过夜。还把门反锁了,让那些想上厕所的人很难受。在这里我感觉克里斯做地不好,因为他为了自己的痛苦而给他人带来不便,这样不好。之后,他又去了一家便宜的旅店,但因很久未交房租被赶了出去,自己在的银行卡也被冻结了。搞的每天都得去救助站过夜。上帝总是公平的,六个月的试用期在这样窘迫的状况下终于结束了,经过不懈努力的克里斯,被录用了,他的生活也由此富有起来。
看完了这部电影,我的眼睛湿润了。克里斯为了他和儿子的幸福,不惜一切代价去追求着,想到这里,我想到诺贝尔。大家都知道,诺贝尔研究火药,发明了许多不同性质的火药,但这样的研究很危险。诺贝尔发明硝化炸弹,当这种火药投产不久,工厂发生了大爆炸,诺贝尔的弟弟在这场事故中丧生,同时工厂也遭到政府查封。在这样的情形下,诺贝尔仍坚定不移,继续研究这种炸药,为了自己的梦想去努力,不断的追求,一做就是4年多,作了400多次实验,还没成功。有一次他引爆炸药。突然巨响震天,接着就是烟雾弥漫。过了一会,从烟雾中,出来一个周身黑黑的人,鲜血淋淋,他跳起来喊着:“我成功了!我成功了!”那个人就是诺贝尔。就是这样,只要你去争取,追求自己的梦想或幸福,“幸福就会去敲你的门”。《当幸福来敲门》让我懂得许多东西。比如遇到了困难不能被他打败,而是要勇敢的面对。人的一生脚下的路不可能是平平的,而是凹凸不平的,就象英国小说作家,萨克雷所说:大胆挑战,世界总会让步。如果有时候你被它打败了,要不断地挑战它,它总会屈服,。什么意思?就是说勇敢地向前大步走,困难它肯定会有,如果征服不了它,不应该向它屈服,而是去不断向它发起挑战,它肯定会输。命运都是掌握在自己手中,你可以一夜之变的有钱,还可以变成一个一贫如洗的人。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再爬起来。暴风雨过后,天总会晴。看完了《当幸福来敲门》这部电影后,给了我人生很大启发,并且给我以后增加了信心。同学们,去追求幸福吧,从现在做起,我们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