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瞬间800字作文
走出校门,一股熟悉的味道扑面而来,我随着这熟悉的感觉往前走,看到一个红薯摊,望着面前热气腾腾的红薯,我的思绪不由得飘回了从前…..
记得那是几年前的一个冬天,当时正迎来了新的一年,父母每天都忙着到亲戚朋友家拜年,而我就以做作业为由“赖在家里”,我的热情并没有因为春节穿云裂石的鞭炮而挥洒尽,反而更加强烈…….
清晨,当天空迎来第一抹鱼肚白时,我已经睁开了朦胧的睡眼,娴熟的从床上“滚”到地板上,静静地聆听着楼底的一举一动,当听到清脆的关门声传入我的双耳时,我算是松了口气了,但,任务还没完成,精益求精是我一向的做事风格,未保万无一失,我还得再验证一番。首先“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确认从床头到窗台的路途中没有任何“障碍物”后,我小心翼翼的踩着小碎步走到了窗台前,拉开窗帘,看见父母关上铁门,我一下就跳得八丈高,穿上我钟爱的六号球服,直接就把昨日穿的衣服丢在一边。洗漱,梳头,确认形象已经整理好后,也顾不得吃早饭,抱着篮球就冲出了家门,兴奋得连关门的声音都显得十分有节奏感,然后大步流星地前往同学家的路上。
刚出门不久,就见到了那位“巫婆”,虽然极其不屑,但我还是向她打了招呼,毕竟爸妈云:“礼貌待人,是现代人应有的素质。”
这位我口中的”巫婆”,其实就是我家附近一捡破烂的,我基本上每天都会遇到她,都会向她打招呼,但她每次都不回应我,连起码的一个“恩”字她都吐不出嘴,好像她自以为高人一等似的,或是她本来就想让我感到难堪,所以,在我看来她就是一个冷酷狂妄的“巫婆”。
虽然我极其不欣赏她,但我也不能因为她坏了我的大好心情。所以我还是极不情愿的打了个招呼,然后忘却方才这一幕,带着一身的好心情若无其事的继续往前走去。
可惜今天运气不好,走了一圈竟然没一个同学在家,室外的温度也已经接近零下,我冷的直打哆嗦,只想着赶紧回家捂被子。好不容易跑到了家门口,准备掏出钥匙一开门就倒在沙发上,但摸摸裤子,什么也没摸到,顿时我心头浇了一盆凉水,冷得似乎血液都僵硬了,我拖着沉重的步伐坐到了坎子上,整个人蜷缩成一团,希望着这样能抵住严寒,忽然吹来了一阵风,吹得我脊背直发凉,同时我抬起我僵硬的脑袋,看着模糊的前方,我只看见我的视线里有一“竖”,看那瘦小的身材,我一下就断定那是“巫婆”。“呵呵,来看我笑话了吗,如果你敢过来,我一定把我的愤怒都倾泻在你身上。”我恶狠狠的想到,可惜她没过来,反而在我家门口踱来踱去,一会儿,她消失在了我迷茫的视线中,一阵子后她又忽的从我的视线了闪了过去,我开始怀疑是不是她嫌她自己一个人看我笑话还不足以让我感到难堪,所以跑去找人去了。
周围的环境已经越来越低,我感觉我快撑不住了,我仿佛已处在死亡的边缘。此刻,我手中的篮球再也抓不住了,整个身体也再没力气了,我就好像那缺水后垂死挣扎的鱼,再也支持不住了,当我准备闭上双眼时,我模模糊糊的看到“巫婆”朝我走了过来,但一看到她首先的身形我就断定了那一定是她。她手中好像还拿着什么东西似的,难道是照相机,难不成她打算把我这狼狈的样子照下来然后发到微博上增加增加访问量或者得个摄影大奖什么的。但事实是否定的,她一会儿就走到了我的身旁,递给了我一个还冒着热气的东西,我接过来睁大瞳孔一看,这是一个红薯!我吃惊的望着她,而她那布满沟壑的脸上却勾勒出了一道慈祥的笑容,她亲切的望着我,就像奶奶在看自己的亲生孙子一样,那么慈祥,那么温柔。我拿着面前热气腾腾的红薯迟迟不肯下咽,而她却伸出了她的手拍了拍我的肩膀,然后把红薯推到了我的嘴前,望着她殷切的目光,我咬了一大口,然后静静感受着它在我体内的循环,它就好像春姑娘,它走过的地方都又再次复苏了,当我站起来时,我早已泣不成声“巫婆”也已经离开了,留下的只有她那慈祥的笑容和那亲切的目光,还有手中热气腾腾的红薯,在这零下的温度中,温暖溢在我身体里的每个地方……
回到现实,我望着面前冒着热气的红薯,脑海里又想起了那慈祥的笑容和亲切的目光,还有那久违的温暖……